Tuesday, August 14, 2012

隨寫札記

好像好久沒寫些什麼,
前一陣子在上班,
早出晚歸,
這應該就是最近沒寫什麼的理由吧!

昨天剛結束了工作,
有點不習慣,
不習慣那種,
不用在路上狂奔,
只為了趕上末班車的日子。
是我天生勞碌命嗎?
一開始總是害怕搭不上末班車回不了宿舍,
到後來有如神算般,算得出,
要幾點離開公司,要跑多快就能追得上公車... ...
還因為這工作,
讓我寫了一首歌。
這首歌也把某天我下班的情形描述得淋漓盡致。
(歌詞隨後再放上來)

-------------------------------------------------

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學校才開學,
對我來說,暑假有點長。
長得讓我更習慣這裡的生活。
剛剛還在想前天自己說過的一句話,
為了為何自己會這麼說而感到有點不暸解,
我說 “我想留下來工作,因為我習慣了這裡。”

“習慣” 這兩個字聽起來有點可怕,
因為它總是出現在不知不覺中,
好像毒癮,染上以後,
不是輕易就能夠戒得掉。
偏偏自己就是一個很容易就 “習慣” 的人。
總是可以輕易的習慣上一些人、事、物。
即使現在的自己已經沒像過去般如此輕易的依賴,
但對於已經習慣的事,就是不知不覺中會去做。
若是某天脫離了這樣的模式或軌道,
就會不知所措,什麼也不懂.. ...
有點矛盾。

或許,“習慣” 就是我們自己的小世界。
比如說,習慣跟某些人在一起吃飯聊天、
習慣去某家餐館吃飯、習慣去某家早餐店吃早餐、
習慣文具要去哪家店買、習慣飲料要喝哪家的、
習慣散步就是要去哪條街、習慣了上哪個新聞頻道看新聞... ...
這都是我們的生活模式,也是我們的小世界。
我們可以從這小世界裡得到一些安全感,
也許是因為習慣,讓我們產生一種安心感。
這就是內在的自己吧!


(啊,感覺上又是應該看書充實的時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