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小說10

今天我比鬧鐘起得早.我醒來的時候才剛是早上的五點鐘.我拿起手機,發現有兩封信息靜靜的躺在我的手機里.

~ 可言,我失戀了…

杏柔在昨天晚上傳了封信息給我.手機上顯示,信息傳來的時間是凌晨的一點十五分…杏柔告訴我說她失戀了,可是她卻不曾說過她有男朋友的這回事.當我換好衣服走出客廳的時候,我發現杏柔呆呆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妳…還好吧?”我在杏柔的旁邊坐下.
“我失戀了…”
“嗯,昨晚妳肯定沒睡好吧!趕快回房里去休息一會兒吧!不然的話待會妳怎麼到學
校去上課呢?”

當我把話給說完后,杏柔便緩緩的走進她的房間了.

我拉開客廳旁那挂在直落玻璃門上的薄紗,微弱的陽光照了進來.從這裡我可以眺望到不遠處的一條河.那是一條小河,河水總是緩緩的在流著.雖然,我在和平樓已經住了一段時間了,但我卻從來不曾到小河那里去.

“早安!”

突然之間,身後傳來了阿凡的聲音.

“咦,你也這麼早就起來了喔?”
“早睡早起身體好嘛!哈哈!”
“今天你怎麼怪怪的啊?是不是昨晚睡覺的時候不小心掉下床敲到頭啦?”
“喂!請妳別一大清早就詛咒我好不好?”
“我偏要!最好你今天也會被鄭靖余揍!”
“妳…算啦!早餐想要吃些什麼啊?我去買.”
“想吃什麼都行嗎?”
“對!”
“那…我想吃上一次你從加影買回來的那些!”
“吳可言妳存心作弄老子嗎?”
“是你自己說想吃什麼都行的喔!”
“哼…”

最後,阿凡很心不甘情不愿的騎著機車到加影去買早餐了.這個時候,我回到房間去準備待會上課需要用的書本.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后,阿凡回來了.我聽見門鈴聲,便從房間里走出來,替阿凡開門.當我打開門的時候,只看見阿凡提著大包小包的早餐,過後我就不禁的笑了起來.

“笑什麼啦?”阿凡邊提著早餐走入廚房邊問我.
“現在你的這個樣子好像歐巴桑喔!”
“吳可言!”
“什麼嘛?”
“剛剛妳說誰像歐巴桑啊?”
“你咯!哈哈!”

當我剛把話說完阿凡便向著我沖過來了.我心里感到不妙,于是便馬上逃!

“吳可言!我一定可以抓到妳的!”

就這樣,我和阿凡你追我逐的追了好幾分鐘.最后我們都累倒在沙發上了.

“真沒想到妳能跑得這麼快!”阿凡喘著氣對我說.
“我一向來都跑得好快的啦!只是你沒察覺到而已嘛!”
“可是最後還是被老子追到啊…”
“吃早餐啦!”

吃過早餐后,阿凡便騎著機車載我到學校去上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