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候鳥



最近看了一本書,
書裡有一小段,
作者在談電影【候鳥】的配樂。
突然覺得,或許我就像是候鳥。
或者說,我就是候鳥。
在22 / 23歲這些日子裡停泊在台北。
只是當夏天快結束了,台北快轉涼的時候,
或許就該回去了。
可能,幾年後,還是會回來這個地方,
也可能,可能會是到別一個地方。

我想,我們都是候鳥,
停泊在許多地方,
有的為了夢想、
有的為了生活。
但,候鳥們,
記得回去屬於你們的那個地方,
那裡才是你的家。



xxxxxxxxxxxxxxxxxxx


瑪莎版本的【愛的代價】。
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歌就是莫名的佔據了我的腦袋。
或許,他的聲音有一種魅力。
或許,只是剛好我需要聽這樣的一把聲音唱一首這樣的歌。
即使,歌詞裡寫的未必是我(們)所經歷過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