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雜文

回來了。

剛剛聽說一個消息,
一個學妹休學去了。
如果是平常的我聽見這樣的消息時一定會覺得可惜,
但今天當我聽見這消息時,心裡居然有一絲羨慕的感覺。
或許就是那一句,我不願意回來台北。

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覺告訴我,
台北不是我的地方。

還記得朋友問我,
離開馬的時候不會不捨嗎?

我記得我的回答是說,
不會,因為我知道這是我來自的地方,
最後我一定會回到那裡。

或許人長大了,就會越清楚自己的‘根’吧。

也許有點古老的思想,
對於我來說,人的一生最終總得回去當初來的地方。

所以,我敢大聲的說,
我不會覺得捨不得,
因為我一定會回來!

但話轉過來就不一樣了。
台北這個地方,
對於我來說,
或許只是一個‘夢’。
是我完成了當初那夢想的地方。

或許,夢想完成了,
就該進入下一個關卡,
繼續我的人生。


回到台北已經大半天,
但還是有點不對勁的感覺。
有可能是適應不良。
也可以說是自己根本就沒打算要適應。
我想,應該是這樣。

記得前幾天跟朋友的聚會時我說,
難得適應了台北,
回到馬卻好不適應。
難得適應了馬,
回到台北卻不適應了。
不知道其他生活在兩個城市的人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
還是只是我的適應不良呢?

突然好想好好休息。
什麼也不做。

但我不能。

總不能張開眼睛後,
還躺在床上久久無法自拔吧。
這時候覺得缺少了什麼的自己,
在許多年後一定會覺得很傻。

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