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小說27 & 28

“嘿,可言,有妳的信喔!就在飯桌上…”晚上,當我回到麗苑樓的時候,小粒對我說.
“信?”隨著,我便走向飯桌那里去了.

信封的右角上貼著一枚印著二十元的台灣郵票,然而信封的中間寫著我的名字還有麗苑樓的地址.這樣的字跡好熟悉,就好像…就好像阿龍的字跡!對!就是阿龍的字跡!
我趕快把信拆開,想知道信的內容.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肯定是瘋了!為什麼收到阿龍的信我會顯得如此的緊張?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的呢?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可言,
嗯…很冒昧的想問妳一句,近來好嗎?來到台灣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了,但我的心還是留在馬來西亞,忘了拿走…
嗯…你會怪我嗎?連走也不要告訴妳一聲…我想妳一定會生我的氣吧?呵呵,其實在上飛機前的那一刻,我最想見的人就是妳!真的,我沒騙妳,是真的…真的…
那天,真沒預料到幸君,立揚還有妳會到我家來找我…其實,當天我已經在準備著到台灣的事情了.或許糊塗的妳沒發現到,那時候我已經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就放在門的後面…我想,如果那個時候妳發現了我的行李再開口要我留下的話,我想今天的我或許就已經不需要再寫這一封信給妳了…因為我已經追到妳了!哈,好大的口氣…但,可惜的是妳始終沒發現它們…
可言,我真的真的沒有機會了嗎?曾經我很想放棄,但我卻忍不下心去放棄妳,一個唯一讓我心動的女孩…可言,想知道我寫這一封信給妳的目的是什麼嗎?因為,我想要告訴妳,我會等妳,等到妳肯向我點頭的那一天!
今天的台北好冷,我已經冷得不想到外面去了…可言,請問妳願意陪我到外面去走走嗎?
阿龍

“喂,可言喔?我是霓霓咧!待會要一起出來逛街嗎?晚上八點半,在學校門前等…”
“霓霓,可以幫我訂一張到台灣的機票嗎?”

--------------------------------------------------------------

台北果然是好冷,冷得我不敢走出機場外…
2006年11月12日,我首次踏上台灣的土地.台灣的冬天果然好冷,冷得我的雙手都發疼了,我想,這種寒冷的天氣應該都不是所有人可受得了的…阿龍呢?他…受得了嗎?

“可言!妳從哪個出口出來的啊?我怎麼沒看見妳?”突然間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并對我說了這些話.
“呃?孟涵…妳是孟涵嗎?”
“對啦!几年沒見面就不認得我了喔?”
“呃…不好意思啦…人老了,記憶力也衰退了…”
“哎呀,這裡好冷耶,還是趕快回家吧!”話剛說完,孟涵便把放在我腳下的行李拎起,接著便往著機場的大門走去了…
“喂…等等我…”

楊孟涵是我中學時代的一位網友加筆友,哈,認識她的時間也快三年了,這一次是我與她之間第二次的見面.為什麼說是第二次的見面呢?因為在這之前…

“嘿,楊孟涵,妳幹嘛住得這麼偏僻啊?”我便拎著行李便對孟涵說.
“吳可言,是妳自己說要來本小姐家住的喔!既然這樣就請妳不要再囉囉嗦嗦!”
“楊小姐,請問今天晚上我該睡哪啊?”
“嗯,就這裡吧!”語畢,孟涵在她家的其中一間睡房的門前停了下來并對我說.
“呃?”

“可言,今天早上妳有看見那位交換生嗎?”
“交換生?什麼交換生啊?”
“哎呀,就是那種原本不是我們學校可是又來我們學校上課那種咯!”
“呃?雪芬妳可以再說得簡單一點嗎?”
“哎唷,吳可言妳醒來了沒有啊?”話剛說完,我的頭便重重的被敲了一下…
“喂!死人裴進寶!”說完,我也不甘示弱的敲了他的頭一下.
“喂…交換生被分進我們的班咧!”這個時候,班長漢倫的聲音引起了班上同學們的注意.
“呃?真的嗎?
隨之,班上的同學們都紛紛得陷入討論中…

“嘿,漢倫你見過那位交換生了嗎?”大概十分鐘后,霈儀問漢倫.
“呃…我還沒見過她啦!不過我肯定會比你們早見到她的…”
“喂,吳漢倫你串喔?”
“對啊!你以為我串不起啊?”

隨後,漢倫和威廉幾乎就快要打起來了.正當威廉舉起椅子的時候,班主任進來了.
在這個時候威廉和漢倫都停止了他們的動作,一個雙手握拳停在半空中,而另一個威廉則舉著椅子,一樣的停在半空中…

“起立…行禮…老師早安…”

剛剛那尷尬的情形大概維持了十五分鐘,然後副班長曉芸便站起來帶領班上的同學向老師請安了.

“吳漢倫,陳威廉,待會一起到辦公室來見我!”

“喔…”漢倫從剛才站上去的椅子上跳了下來,然後威廉也放下了手上的椅子.

“對了,今天老師要向各位介紹一位新朋友.”班主任剛說完,一位大概有一米六,皮膚白皙的女生就從教室外走了進來.

“楊同學,向各位介紹自己吧!”
“嗯,是的,老師.”這位楊同學向班主任敬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鞠躬后便轉向我們這裡來了.
“各位同學早上好,我的名字叫做楊孟涵,請多多指教.”

“嗯,楊同學,妳忘了告訴我們妳來自哪個星球咧…”總愛讓人下不了台的永權提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

“哦…不好意思…我來自台灣,將會在你們學校當為期三個星期的交換學生.”
“那麼,請問妳可以簡單的介紹自己一下嗎?”紫君問.
“嗯…我和大家都一樣,今年十七歲.愛好是打排球和旅行.”
“那麼…”
“哦…”
“……”
“………”

“嘿,這一間房間原本是屬於誰的啊?”
“哎呀,這原本是我哥的房間啦!”
“喔…那麼,妳哥呢?他不回來睡的嗎?”
“笨蛋!我哥當然沒回來睡咯!不然妳想和他一起睡喔?”
“呃?不是啦!不是…”

我在台北的第一個晚上就要在孟涵的家渡過了.明天,孟涵還說要帶我到台北一帶去走走呢!嗯,我一定要早點睡…早點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