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雜文 20/06/09

很久沒有這么早就上線的感覺
一早
先看了一部自己最近很喜歡的MV
然后去看很多朋友的部落格
留言,
再寫自己的部落格.

靜靜在一旁上網的感覺其實很好
雖然有的人或許會說,
"這難免也太寂寞了吧 !"
但我覺得,
安靜下來反而會得到更多,
畢竟你多了一份安靜去思考.

很久沒寫部落格了
一下子好像有很多東西想寫
但卻不懂該寫些什么
很矛盾吧


突然想到之前采訪寫作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還記得她說,
寫新聞久了,
文筆自然就會變得差
在這里,
她指的當然不是寫新聞的文筆,
反而是對寫故事的文筆.
其實,
我漸漸的感受到這句話了.
畢竟現在能寫的
就只有自己想要說的話,
而關于創作,
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去做了.
其實,
突然發現自己的文筆變得越來越差
會有一種茫然的感覺,
有一種失去了方向的感覺.
至于為什么會這樣也好像解釋不了.
但近來也開始在補救了.
拼命看書 !!!
我想,
多接觸一些文學對我總算會有些幫助吧 !

也很久沒跟班上的同學聯絡了
不懂大家最近過得怎么樣
自從沒住宿舍后
真的沒見過同學了
從當初的不太習慣,
漸漸的也習慣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適應能力相當強
但, 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a-yi said...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寫你喜歡寫的事,偶爾也該寫你看的事,九把刀的小説你愛看吧? ^^

a-yi said...

呵呵
我看到的事很多
但想写的却不多

对阿
自从看了「等一个人咖啡」后就很喜欢看他的书了。
请问你是?

Anonymous said...

我是佳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