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4/16 雜文















亂了,一切都亂了。

關於畢製,關於這城市,
還有關於這裡的人。

每次當不得不親口說出 “我不留了”,
總是止不住那一股湧現出來的酸味。
是的,我要的不是醉生夢死,
而是一種平靜的感覺。

候鳥之所以不斷的遷移,
是為了尋找適合它們的地方。
我們不斷的找尋,
也只是為了找到最適合的角度,
最舒適的落腳處。
我不斷的試探著,
究竟屬於我的地方在哪裡。
家是我永遠的落腳處,
只是那個舞台,
那一塊屬於我的位置,
到底在哪裡呢... ...
(thinking)

-------------------------------

最近跟友人討論的另一個課題,
關於感情。
其實在我這個年紀,
身旁有老同學結婚生子其實還蠻可怕的。
(或許其他人認為很正常?!)
每次在聽說有人要結婚,
或有人的臉書突然po了一張貝比的照片,
難免會讓我大吃一驚!
天啊,某某某被求婚了,
要去吃某某某的喜宴了,
某某某生小孩了耶... ...
某某某最近交了一個男朋友喔.......
但!
最可怕的是有位老同學告訴我說:
“你知道嗎,班上沒交男友的就只剩我們兩個了...”
“... ....”
幸運的是,30歲離我還有好多年,
即使是一個不小心它很可能很快就到了。
只是,男友也不是說交就交的呀....
沒對象怎麼交啊...?
奇怪咧...

--------------------------------

ps. 我這老摳摳在計劃學芭蕾.... ....
希望這樣除了滿足興趣外,
還可以挽回那僅存的氣質(?!)
祝我成功~


(照片攝於dear deer咖啡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