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TALKING

打開電腦,開啟航空公司的網頁,
在選擇來回與單程機票之間,
指尖僵住了。
心重重的沉了。

耳機裡傳來王菲的執迷不悟,
是粵語版。
臉書上看見朋友寫說: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留在台灣,如果可以,我早就留下來了。”
然後我不能同意再多。

把護照跟信用卡翻了出來,
輸入資料,
輸入了信用卡號碼,
然後按了右上角的 “X”。

是,
我買不下去。
不是因為機票很貴,
是還不想買。

一直在說,
不是我不怕機票越來越貴,
我只是覺得,
機票買了,
就好像定了死期。
給給自己定死期,
是最殘忍的事。
至少目前,
我是這麼認為的。














(圖:板橋黃石市場 / 攝於2013年4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