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其實是因為看了某個攝影展,
才有了想拍飛機的念頭。

只有念頭,不去實踐的話,永遠也只有念頭。

還記得昨天騎著腳踏車在大馬路旁,
身邊川流不息的車輛,
頭頂上是高架高速公路,
大部分的路沒有行人道,
更別說是腳踏車道了~
騎出了腳踏車道,
在大馬路上騎了一段路後,
其實心裡是有點害怕並打算放棄了... ...
幸好那時有另一位 rider 經過讓我有了繼續騎下去的勇氣呀!
果然,騎了一段路後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飛機巷!

短短的兩天,在這裡學了不少。
認識了一些飛機迷,
從聊天中學習,並看見了夢。
從這裡,才知道原來飛機是逆風降落... ...
搭過多次的飛機,卻連這種小常識也不懂...
過去總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卻什麼都不知道,
在知識的世界裡,
我們都很渺小吧?

今天有個妹妹問我說,
“飛機會飛到哪裡。”

一個小孩子因為好奇而問的問題,
聽在我耳裡卻是如此深奧...
我想,我的答案大概是 “回家”。

看著飛機起飛降落,
心裡總會有一種不懂得如何言語的感覺。
若是從前的我,大概會有一種羨慕的感覺,
並且認為那是夢想的起點。
可是,現在的我則未必有一樣的想法了。
大概是 “不想離開台北” 的心在作祟吧!

不知道帶著這樣沉重的心搭飛機,
會因為行李超重而被機場人員攔截下來嗎?


(照片攝於濱江街180巷 2013.06.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