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小說13

“吳可言起來啦!快點!”

當我還睡到懵懵矓矓的時候,突然之間,有人很用力的拍我的房門,而且還在外面大喊大叫的叫我起來.大概十分鍾后我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從床上爬起來,然後再打開房門.

“吳可言…你…你存心耍我嗎? 妳為什麼不告訴我說妳弟弟還有妳妹妹今天會來這
裡?”阿凡氣呼呼的對我說.
“我弟弟還有我妹妹?”
“對啊!而且他們也已經到了.”

我弟弟還有我妹妹來了?我怎麼一點兒也不知道?當阿凡把話說完后,我便馬上沖到客廳里去了.

“咦,姐妳醒來啦?”

我雙眼撐大,就好像金魚那樣,而我的下巴則因為來不及接的掉在地上了.在我眼前的這一刻是我有史以來認為最恐怖的畫面.在這一刻,只見我弟弟雙手捧著兩包不同牌子的零食,嘴巴周圍佈滿了餅干碎,而他的頭髮一堆堆的,就好像好幾個星期沒洗頭那樣,還有他的胡渣…
我妹妹呢?這位天下大美女的事跡就讓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里慢慢研究吧!

“無大志(吳達志)快點去洗澡去!”我大聲的對我弟弟喊道.
“姐…人家才剛到而已咧…椅子也還沒坐暖,妳幹嘛急著叫人家去沖涼啦?”
“別囉囉嗦嗦的!去沖涼!”
“是啦是啦!”說完,我弟便很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向浴室了.

“吳可濬,你們來之前為什麼不先給我打個電話啊?”突然之間,我收回了剛才兇巴巴的語氣,改用了一種十分溫柔的語氣.
“這個我沒有想到嘛…”
“媽知道你們到吉隆坡來了嗎?”
“我不懂…”
“妳有沒有搞錯啊?都已經十七歲啦!做事情還那麼的沒交代!”突然之間,我的火氣冒起來了.
“我…”話還沒說完,她竟然哭起來了.
“哎唷,才說沒兩句就哭,不要哭啦!”可濬一哭,讓我突然間感到非常的煩悶.說完,我便到廚房去為自己倒了一杯水.

“怎麼啦?”在廚房,阿凡的聲音從我的背后傳來.
“沒什麼.”
“他們讓妳生氣了?”
“不是啦!我只是在生氣著為什麼可濬她這麼大了還不懂得獨立些…”
“那也不是妳的錯啊!妳獨自在這裡生氣也是沒用的啊!別躦牛角尖了,待會我們一起
出去吃晚餐,好嗎?”
“嗯.”

大概半個小時后,我,阿凡,杏柔,鄭靖余,我弟還有我妹乘著捷運到市中心去了.我們到了一家中式的餐館去吃晚餐.

“嗯,來一道清蒸金鳳魚,紅燒螃蟹,龍蝦…”
“無大志,今天你請客嗎?”我很不爽的瞄了我弟弟一眼,并對他拋下了這一句話.
“難得我和可濬都來了,就讓我們開心一下嘛…”
“開心你個頭!要不是阿凡說出來吃,現在你們就在家里吃著泡麵啦!”
“可言,妳今天好火爆喔…”突然之間,鄭靖余冒出了這一句話.
“哎呀,算啦!”

吃過了一頓貴死人的晚餐后,我們便乘著捷運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