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小說23

星期六早上,我起得特別早.到底有多早呢?其實到底有多早我也不太清楚,總之比鬧鐘早就對了.好不容易才呆到了早上的七點鐘,我換了一套衣服后便騎著自行車到早餐店去報到了.當我吃過了早餐再從早餐店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是早上的七點四十五分了.回到家,我把房間里包裝好的箱子都搬到了客廳里來.我的‘箱子’不多,大大小小的箱子加起來也不超過六個.不就后,霓霓還有俐嬋到我家來了.

“咦,這麼快就準備好啦?就只有這些?”霓霓問我.
“對啊…就只有這几箱東西而已.”
“那好吧!先幫妳把它們給搬下去咯!貨車就在樓下等著.”霓霓說.
“貨車?”
“哎呀,那是房東的車啦!他讓我們用的.”俐嬋對我說.
“喔…”

沒花多少時間,我們便把這几個箱子都搬上貨車了.貨車的司機是新房東店里工作的一個年輕小伙子.俐嬋告訴我說,我的新房東姓葉,我可以稱他為葉房東.除此以外,俐嬋還告訴我說,新家是一個大家庭,至於這個家庭到底有多大,她卻搖搖頭說“到了妳就懂咯!”.哇!好詭異的一句話.一路上,我邊看著車窗外的風景邊想像著這個‘家庭’到底是一個如何的家庭.路上的風景都很不錯,一路上我看見了許多的松樹,此外,我們也經過了一個不知名的湖.不就后,貨車開進大學路了.我的新家座落在大學路第二段的麗苑樓上.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在第三樓吧!

“到啦!下車吧!”俐嬋打開車門后對我說.
“喔…”

下車后,我們趕快把箱子都從貨車裡搬出來,然後就再把箱子都移進電梯里.俐嬋按了第三樓的鈕.很快的電梯就到達三樓了.當電梯門打開后,我就已經看見有一位很年輕的男生站在電梯門外等著了.

“胖子,你站在那里幹嘛?還不趕快來幫忙?”俐嬋看見了那男生,有點埋怨的對他說.
“胖子?他一點也不胖啊…”我喃喃自語的說.
“呃?可言妳在說什麼啊?”
“沒什麼…沒什麼…”

當我們都把箱子搬進屋子里后,俐嬋便迫不及待的向我介紹我的‘家人’了.首先,她指著了一位正在電腦前忙著的一個小女生.為什麼我稱呼她為小女生呢?因為她真的很‘小只’.我想,她的身高應該還不到一米五吧!

“這位很可愛的‘女生’叫做謝芳穎,但妳可以稱她為小粒.小粒,有新朋友到啦!”
“喔…妳好.”小粒匆匆的向我打了一聲招呼便繼續忙她的了.
“小粒是傳播系的學生啦!真搞不懂為什麼,她常常都好像好忙似的.”
“喔…”

接著下來,俐嬋再指著正坐在客廳裡看電視的几個小伙子.

“從左邊算起,這是蟑螂,這是UNCLE還有這是瘋子.”
“喂什麼瘋子啦?我最討厭人家叫我瘋子的了.”那位被介紹為瘋子的男生不悅的對俐嬋提出抗議.過後,他再轉過身來向我自我介紹.
“妳好,我叫林鍵鋒,今年二十一歲,在馬大念會計系.妳可以稱呼我為鍵鋒.”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妳好,我叫張浚郎,不是蟑螂.我今年二十二歲,在拉曼大學念商學系.”
“妳好,我叫做鄭柏仁,雖然我的外表長得有點成熟,但也別稱我為UNCLE喔!”

我一一的對著他們傻笑.笑什麼呢?其實我也不懂自己在笑什麼.或許,是為了掩飾自己被他們嚇倒的模樣吧!

“咦,可言妳到啦?”突然間,有一把很熟悉的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來.當我轉身后,我呆住了,原來這把熟悉的聲音是來自我的中學同學-仕翔…
“你…我…”
“什麼又你又我啦?看見我在這裡讓妳感到很驚訝咩?”
“你…”
“哎呀,其實仕翔和妳也差不多啦!他上個星期才搬來的…’俐嬋向我解釋說.
“就是咯!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才對嘛…”仕翔用力超討人厭的口氣對我說.
“對…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才對…”說完,我在心里做了一個決定,如果謝仕翔不好好的和我相處的話,我吳可言一定加倍還手!

“好啦好啦!俐嬋今晚我們吃什麼菜啊?”那個叫做鍵鋒的男生問俐嬋.
“吃吃吃!整天只顧著吃!今天又不是輪到我下廚,幹嘛問我啦?”俐嬋不悅的說.
“蘇俐嬋,請你先搞清楚今天是星期几再說喔!”
“今天是星期几啊?”突然間,俐嬋轉過頭來問我.
“星期六咯…”
“好啦好啦!為了歡迎可言加入我們的這個大家庭,今晚我們到外面去吃吧!”
“喂!蘇俐嬋,妳請客喔?”鍵鋒問.
“慢等吧!”
晚上,我們一伙人一起到火鍋店里大吃了一頓,很習慣的,我們都是保持著‘AA制’的優良傳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