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秒速5厘米


( 圖片摘自網上 )
秒速5厘米觀后感
寫于2009年2月2日

剛剛看完了《秒速5厘米》的第一話。
從里面感受到了一種濃濃的寂寞感。
思念可以把時間拉得好長。
思念可以讓你感到更寂寞。
突然間,很想分享這種悲傷的寂寞…

--------------------------------
寫于2009年2月5日

昨天晚上終于看完了《秒速5厘米》 ~
呵呵,反應遲鈍的我在昨天才發現,
原來每一話的時間都很短。
在短短的二十多分鐘內導演竟然可以把那種悠悠的感覺發揮得淋漓盡致。
哇, 真的讓我感到太驚訝了 ~
呵呵, 不懂要修煉到什么時候自己才能夠達到這種境界呢?
動畫里的演員對白不多。
大都是以V/O為主。
然而,這樣卻恰恰可以把那種感覺(我不懂要怎么形容那種感覺)帶出來。
呵呵, 對于一個也是不喜歡放太多對白的我來說,
這部作品簡直就是“贊”啊 ~

說一點題外話。
最近的自己也在寫故事。
不懂是遇到了瓶頸還是什么,
竟然寫得沒之前那么順暢。
是自己的風格又要改變了嗎 ?
突然間很想用風向來形容自己的創作方式。
總是覺得自己創作的內容與主題非常難以抓摸。
但唯一不變的是那種憂傷。
朋友都說抓不到我在想什么。
其實不要說是別人,
連我自己本身有時候也不懂自己到底想要怎樣啊 ~
最近都在創作中。
有人說,靈感是不能被逼出來的。
記得藤井樹說過,
創作是一個很任性的職業。
其實,看見他這么說的時候,
我是贊成的。而且還是舉了雙手雙腳贊成。
對我來說,靈感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即是別人怎么強迫我去寫東西,
我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
即使你用槍對着我的腦袋也是一樣。
不要說我找藉口,
我寧可寫出好的東西來,
也不愿意亂寫一堆沒有營養的狗屎。
或許這就是我的原則。
請原諒我的任性。
但我會努力的。
哪怕靈感在下一秒就到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