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雜文

寫于2009年2月2日

不知不覺的又踏入了二月份。
這個我出生的月份,
這個很多人出生的月份…
剛剛渡過了新的一年,
不懂為什么就是感覺不怎么樣。
再過幾天就要回去吉隆坡了,
突然間竟然有一種不想回去的感覺。
或許不想面對忙碌的日子了吧 !
或許已經漸漸的發現自己已經迷失了在這個城市里頭。
呵呵,其實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過了年中影展就要到來了。
交了畢業論文就到影展,
感覺上真的還蠻喘的。
與其這么說,不如說是自己不懂得安排時間。
這句話是一位曾經在我班教心理學的老師說的。
其實也覺得她說得對啦 !
畢竟時間夠不夠用永遠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時間不夠用也只不過是一種藉口。
然而,這也是一個我常用的藉口。
也是多數人常用的藉口之一。
感覺上在這個假期里自己并沒有做了什么。
短片的企劃書只做了一半,
書本只看了一點點…
做了最多的事情就是打game。
真的覺得自己很頹廢。
快要開學了,
于是我決定要把自己從頹廢中拯救出來。
畢竟接下來的日子我需要有充足的準備去應節啊 ~

新年前,聽媽媽說我的樣子很優郁。
問清楚了才知道,
原來一直以來自己的樣子都好像是心事重重似的。
呵呵,或許是壓力吧 !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想法導致面容也改變了。
覺得自己有點活該。
常為了要創作而特地讓自己深深的去體會悲傷,
直到自己已經慢慢的學會了欣賞悲傷,
也創作了不少以悲傷,凄美,寂寞等為主題的作品。
朋友曾經問我,
難道我就不能去創作一些以快樂為主的作品嗎 ?
其實想告訴她的就是,
其實我也曾經創作過以快樂為主的作品,
只是我那以悲傷為主的作品的作品實在是太多了,
而讓你們沒看見我那些快樂的作品。
其實無論作品的主題是什么,
那都是一種創作,
都是一種思想。
問題只是在你怎么去看,怎么去賞析而已。

新年前夕,我的藤井樹終于從臺灣飛回來了。
我說的不是藤井樹本人,
而是他的新書。
在這個先感謝承龍幫我拜托他朋友從臺灣幫我買這本書回來啦 !
嘻嘻, 省了二十多塊馬幣 ~
感覺上《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似乎很接近藤井樹。
(抱歉,這只是我的個人猜測,畢竟目前只看了兩章)
里面的“我”也是一個網絡寫手。
而“他”與藤井樹已經也經歷了十年。
呵呵,就是因為這樣,
曾經一度我還以為藤井樹是在寫他自己呢!
嗯,藤井樹的作品幾乎都看完了。
唯獨只欠《六弄咖啡館》…
所以啊,一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會買下這本書。
這樣的話,
我總算把藤井樹的作品都看過了。

不知不覺說了這么多,
也是時候要結尾了吧 !
新的一年,
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好,
活得更快樂。
不要再為了不開心而不開心了。
也不要再哭了。
新了一年全新的我,
是時候展現真正的我了。
飛吧 ! 明日的太陽將會為你而照耀大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