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9, 2013

3/9 雜文

又是一個關於 “國度” 的問題。

最近開始讀一本書,
一本叫做『答案,在你心中』的書。
原則上來說,就是一本只會提出問題的書。
只是,書裡問的第一道問題就讓我陷入思考。
或許這本來就是這本書出版的意義所在。

問題是這樣的:
你願意為了深愛的人,移居遙遠的國度,
而且可能無法再見到朋友或家人嗎?

嗯,其實就跟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差不多,
只是 “深愛的人” 變成了 “工作” 兩個字。
而 “無法再見” 在我的問題裡目前還不成立。
(嗯,或許這根本就不是 “差不多”。)

今天跟老師聊了一會兒。
關於我的工作。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正擺在我眼前。
簡單說就是我想先回家,也想留台工作。
很矛盾吧!
對於有些人來說,或許這根本就不成一個問題。
只是這時候的我就是想先回家休息一個,
然後再回來工作。然而就知道機會不會等人。
但現在機會就已經被握在手裡,
這樣放掉,以後會後悔會遺憾嗎?
而選擇留台是否又是自私的行為呢?
兩難。

在我找到解決辦法之前,
只能說這 “moment” 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