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a-yi看電影記

在文章還沒開始之前, 小氣的a-yi要說一下,
剛剛當a-yi寫這篇文章限寫到一半的時候,
電腦的電源竟然被某個不認識的笨蛋拔掉 ~
天啊 ~ 我暈 ~

在假期的時候, a-yi看了一些電影.
雖然這些都不算是一些大導演的作品, 有的甚至是學生作品 !
但, 在我觀看了這些片子以后, 一種震憾的感覺竟然打從心里發出 !
原來學生作品也可以拍的這么好 !
那天在家里看了朝陽的 < 少年不戴花 > , < 左轉燈.陌路 > , < 松果在唱歌 > 等...
哇, 這些片子幾乎讓我有一點窒息的感覺...
感覺上就好像自己需要花上好十多二十年才能夠磨煉出來的功夫...
呵呵, 片子里無論是燈光, 劇本, 還是攝影等都做得很好, 很棒 !
感覺上就好像專業的那樣子...
我想, 這應該就是目前以來我所看過最好的學生作品吧 !

最近一直看見報章在報到有關臺灣電影 <海角七號> 的新聞...
感覺上心里也癢癢的, 很想去看...
但為什么不太覺得有上映的 ?
呵呵, 感覺告訴我, 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也是一部我必須去看的電影...
<海角七號> 請等等我啊 ~

在這里突然間很想說說 <松果在唱歌> 這部片子.
<松果在唱歌> 是一個我覺得劇本做得不錯的片子.
在這個假期的時候, 也是我第一次看這部片子的時候.
感覺上, 片子的故事架子就很簡單.
導演用了一些簡單的畫面就帶出了孩子對其母親的愛...
或許是我偏愛對白少的電影吧 !
所以就特別鐘愛 <松果在唱歌> 以及 <左轉燈.陌路> 這一種類型的電影...
呵呵, 感覺上, 自己比較愛看演員演內心戲...
總覺得會演內心戲的演員才是最棒的 !
<松果在唱歌> 的主要演員是一個小男孩還有一個飾演孩子母親的女生.
雖然兩者都有演內心戲的戲份,
但很明顯的就是小男孩的內心戲份會比較多.
而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小男孩的內心戲竟然演得惟妙惟肖 !
天啊 ~ 他果然是有演戲的天分 ~
在片子里頭, 外表上小男孩似乎就是一個很頑皮的小孩,
但實際上他這么做都是為了吸引母親對自己的注意.
此外, 他用母親送給自己的手機錄了這么多悅耳的聲音也是為了要讓忙碌于工作的母親在回家聽電話留言帶子時可以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天啊 ~ 簡直就是神啊 !

另外, 片子里頭其中一樣也是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于導演所選用的場景都很好看 !
呵呵, 臺灣人真幸福啊 ~
有這么多美麗的景色...
雖然有些在馬來西亞也有, 但還是不一樣的吧 !
就各有各好...呵呵, 感覺上還蠻矛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