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閱讀 <六弄咖啡館>

寫于2009年4月4日

《六弄咖啡館》觀后感

剛剛看完了藤井樹的《六弄咖啡館》 ,
仿佛看見了以前的藤井樹。
這一次,藤井樹依然還是利用了文字,
寫出了感人的小說。
其實,他這樣的呈現方式,
對我來說還算是蠻新鮮的。
故事一直走到最后才發現原本在說故事的關閔綠其實就是蕭伯智。
呵呵,
這個就是讓我感到驚訝的地方了。
原來關閔綠的脆弱還真的不是一般的。

當你的外表在快樂的笑着,
心里卻感到心酸無比的時候,
這種感覺可真的是貼近啊 ~
曾經我還是面對過這樣的感覺。
除了看到藤井樹在寫這話以及聽見五月天在唱《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的時候,
我才真正的發現自己的悲傷。
然而,當自己好難過卻哭不出來那種感覺也絕對不是好受的。
呵呵,
看了藤井樹的這本書,
實在是有一種好像在說自己的感覺。
雖然里面的故事情節不是完完全全的一模一樣,
但是感覺上至少有50巴仙以上都是接近的。
突然間好像明白了為什么有朋友這么喜歡這一本書,
原來,
這本書隱藏着即濃即淡的寂寞與悲傷…


( 這真的是一本很不錯的書 , 雖然我依然還是沒辦法怎么去形容它的好, 但請相信, 看了絕對不會后悔 !! )

2 comments:

jac said...

想不到你跟我一样喜欢看他的书。。也喜欢五月天。。而且我们还是一样是双鱼座。。。我的妈啊!!同班两年了。。现在才。。。哈哈。。。不过我觉得一点都不迟!!

a-yi said...

哈哈,
兩年都才發現...
嗯...
不遲啦 !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