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110711 我想說

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十全十美的
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做到完全公正的
人性種種,總不可能所有人的想法都一樣
有人喜歡,也會有人不喜歡
有人在乎,有人會覺得無所謂
有人贊成,當然也有人反對

人,不是機器。
人是會思考的個體,
有想法、有感受。

就好像,
當全世界都在說你不應該怎樣怎樣的時候,
卻有人站出來說:“我挺你!”
就是說,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層面,
不同的人對同樣的事,會有不同的想法。

人是有私心的。
就算再大公無私,
在那一念之間,總是會飄過一點私心。
自認不會太偏心,
所以很多時候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不會因為對方跟自己的關係好些就給對方多一些機會,
而自己討厭的那一方則懶也懶得去管。
只能說,比較喜歡你,就會比較主動跟你說話,溝通;
比較不喜歡你,就懶得理你,只是我不會故意忽視你。

同樣的事,看了,沒有很激動。
可能不曾經歷,只是這樣的事,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 “幸運”。
至少沒有開槍。
唯有不能接受的,是殺害無辜。
打人,有錯。
只是,示威真的能夠解決問題嗎?
砲彈炸來炸去真的能夠解決問題嗎?
小的時候,談不妥就打架。
長大了,談不妥就打戰。
戰爭與暴力真的可以解決問題?
談不攏就打,不妥協就壓....
嗯嗯,好像有點不太文明。
可是文明的解決辦法又是什麼呢?

一直以來,中立是我的立場。
即不支持示威,也不覺得那樣子 “鎮壓” 是對的。
或許這樣子很龜,
不過情願平靜的過生活,偶爾抱怨一下,
也不願每天打開面書就看到一堆這裡反對那裡反駁的新聞、影片。
吼,這樣好累耶...

(ps. 總是覺得人就是愛挑啦!很好奇的就是為什麼有些國家,總統/總理/首相/領導人是人民自己選上去的,後來反他們的也是人民自己,那為什麼選舉的時候不好好選呢?選了又要拉對方倒台,何必呢?)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想法,如有對任何內容感到不滿,在這裡先跟你說聲抱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