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150711 雜文

七月過了一半,
心也好像飄了一半。
問我說要去台灣了,開不開心,
如果回答你說不開心其實是假的。
不過,開心裡卻夾帶着擔心。

我很戀家。
一直以來都很戀家。
以前自己來吉隆坡唸書,
前面的幾個星期都特別難熬,
因為想家。
好幾次因為想家,哭著入眠。
四年後,
這一次不只是離家,
更是離開馬來西亞,
台北與美羅的距離,好遠。
我知道我一定會哭。
就是那麼愛哭。
怎麼別人都是越長大越獨立,
而我則是越長大越像個小孩呢?

------------------------------------------------------------------------

謝謝你的美好。
每次跟你說說話都會讓我很開心,
哪怕是閒話家常。

------------------------------------------------------------------------

我不是一個穩重的人。
我不是一個參考對象。
我沒什麼自信心。
我不喜歡表達想法。
我不會表現得很厲害。
在大家眼中,我只是一個渺小得可有可無的人物。

------------------------------------------------------------------------

不善於表達是一個致命的點。

不善於表達情緒、
不善於表達想法、
不善於表達知識、
不善於表達才能...

不善於表達,等同於把所有東西都鎖在腦袋裡,只有進,沒有出。
對我而言,這不是一件好事。
很多時候,沒辦法好好的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是很懊惱的。
而這煩人的事,纏擾了我好久好久。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
可能是中學上課外活動的時候吧 !
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教人。
可是那些技能、知識都是我會的咧,而且當時還算是精通的說...
但就是沒辦法好好的解釋出為什麼,怎麼怎麼...
會是因為自己想太多了嗎?
認為很多事情大家都懂了,
於是就不敢從頭教起。
因為自己本身就是不想,也不喜歡被當作小孩那樣子教。
所以當自己被要求教別人事情時,
總是會出現好多 “這個你們懂的啦~”
是,我不想把被我教的人當白痴,
同樣的我也不希望教我的人當我是白痴。
除非我在學的是完全沒接觸,
完全沒概念的東西,
不然的話一定會有一定的基本知識的啦~
不然的話幹嘛去學、去接觸啊?

--------------------------------------------------------------------------

有的時候,我知道那只是一個好心的提醒。
可是,也不需要時常 “提醒” 我很多我已經知道的事啦。
同樣的事要特別 mention “提醒” 我,我會覺得你當我是白痴耶。

--------------------------------------------------------------------------



HERO by MARIAH CARE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