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雜文

寫于 : 假期



一夜,我夢見了自己的未來。
未來的我有了第一部獲得了肯定的影片作品。
影展上來了許多本地的導演。
有陳翠梅,JAMES LEE,劉成達…
那一天,我終于邁向了成功的第一步。
夢與現實有着密切的關系。
曾經覺得,有夢就有希望。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只要你有努力過,爭取過,
那么機會就一定會出現。
我在努力着,等待着機會。
哪怕是十年,二十年…
我相信,只要努力,
只要有那一顆心,
終有一天我是會成功的。
終有一天,有人會懂得賞析我的思想。
-------------------------------------
其實電影可以是主觀的,也可以是客觀的。
雖然我的想法較為主觀,偏激。
但我卻認為自己只是在為一些比較常被忽略掉的人表達出他們的看法,以他們的角度去看世界。
為什么我總是愛以心理病(精神病)以及失戀之類為影題材 ?
我認為精神病患(或心理病患)的故事是很廣闊的。
為什么得了精神病的人有的可以活得很快樂 ?
為什么有的則終日活在嘶喝,恐懼之下 ?
他們到底在想什么 ?
在逃避 ?
只是因為想法不被他人接受而被當作是瘋子?
還是什么 ?
失戀的人在失戀后會做什么 ?
他們會惦記着之前的戀人 ?
他們會怨恨着之前的戀人 ?
那么,失戀后的感覺又會是怎么樣的呢 ?
有的人說我的想法很悲。
沒錯,我敢承認自己的悲觀。
但每當我活在悲觀底下的時候,
我總會得到了不同的想法,
以及啟發。
其實,人沒有幾個是樂觀的。
就算是再樂觀的人也會有其悲觀的時候。
畢竟悲歡離合是人的必經之路。
然而,我只是比較享受以及沉醉在悲傷當中。
懷念過去是我的生活部分之一。
曾經有人說我是活在回憶中的人。
我也承認,有的時候我的記憶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記那些不開心但又沒辦法忘記的事。
或許,我應該說,自己是愛選擇性記憶吧!
畢竟有些不開心的事情我還真的是忘記了。
我很喜歡幻想,想故事。
有的時候甚至把自己的生活以及思想也變成戲劇化了。
其實我知道那是不應該的。
把自己的生活幻想化是危險的。對我而言。
畢竟我認為這與精神病患并沒有什么差別。
或許我真的心理壓力大吧(或許有一點點精神分裂或優郁跡像)。
曾經有一個理想。
就是寫一個讓觀眾在看我的戲(劇本被演出來)后會感動到哭的劇本。
呵呵,就是覺得自己不是好人,
總是愛惹別人哭。
不過這也是自己比較主觀的想法啦 !
畢竟本身比較習慣感動型的故事與電影。
主觀與客觀的判斷在于受眾。
我想,我的想法應該還影響不大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