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12

關於今天的想法


















等同學之餘,電腦的音樂列表剛好播到張震嶽的歌,
於是我順便就畫了這張 xDDD
結論就是我真的不會寫生耶!
把人家的臉都畫歪了....
呵呵。


---------------------------------------------

今天去聽了一個 ‘分享會’ (對我來說那就是分享會)。
對於原本的課題沒領悟出什麼,
反而卻很喜歡其中一個作者說了一句關於台灣新聞現況的話。
關於他說了哪幾個字,用了哪些詞我已經不大記得了,
只記得他的意思大概就是因為新聞的封閉而讓民眾的視野被框住了。
老實說,我認同!這個地方媒體所刊登 / 播出的國際新聞,真的不多。
或許因為這樣,導致這裡的人,對這裡以外的地方皆不太熟悉。
或許,他們對別的地方的印象或認識都還停留在以前,
那些刻板的印象中。
並不是說這裡的新聞不自由,
而是雞毛蒜皮的新聞,好像有點太多。
其實有點好奇,既然都有全天都在報新聞的新聞台了,
為什麼不撥一點時間給國際新聞呢?
以目前來說,國際新聞的量也太少了吧 ....
與其播那些雞皮蒜毛,不過給觀眾開開世界觀吧~
不是嗎?

媒體就是大眾的世界之窗啊~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到處去旅行或有事沒事就出國,
這樣媒體所負載的任務就可重大了!
媒體得當大眾的眼,帶領大眾去看世界呢!
如果媒體只把新聞框住在國內,
只談國內的大事、小事、有事、沒事... ....
那,媒體豈不是在築一口大井,
讓大家住在裡面,以為那就是全世界了嗎?
這個問題,或許應該反思。

以上,是我今天聽了那句話後的想法。
截至此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