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DECEMBER Talking

十二月了耶。
好像什麼也還沒完成,
十二月就到了。

剛剛上課的時候算了一算,
原來我已經活了二十三年九個月又三天了耶!
雖然比起許多大人來說,
這數字並不算是什麼,
但它給我的意義,
嗯,不對,應該說給我的反思是,
我在過去的這些日子裡做了什麼。
well 只能驕傲的說我已經在當初理想中的大學唸書,
還有學會了彈吉他,
即使我的吉他功力會比小朋友還遜。
順道一提,今早打開電子信箱時,
發現學務處寄了一封預警信給我呢!
真不知道為什麼,就因為我缺了一次課?
可是班上有個全勤的同學也被預警了耶...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看來得找福爾摩斯先生幫我查一查了。


--------------------------------------------------

十二月到了,表示說聖誕節也即將到嚕!
不知道這一整年裡我到底算不算是一個乖孩子,
不過還是希望聖誕老人可以眷顧我惹~~


--------------------------------------------------














這是最近畫的一張畫。
幫它取了個名字叫做【a little fear of...】
訴說著我對長大的恐懼。

或許目前是邁入不同人生階段的過渡期。
當然我指的只有年齡層的因素。

或許這是一種社會傳統。
人到了二十幾歲到三十幾歲之間都會逐漸成立家庭,
正式邁入組織 “我的家庭” 階段。
搞得就好像所有這個年齡層的人好像應該都這樣。
是這樣嗎?

每當發現眼角的魚尾紋逐漸增加,
身邊的朋友逐漸交男女朋友,
還有人踏入婚姻,
甚至有人帶著小孩然後教這小朋友叫我: “阿姨!”
突然有中畏懼感。或許是我還沒準備好作這樣的變化。
更有可能你會說, “這只是你在杞人憂天。”
或許你說得對,我是在杞人憂天,
因為我有一種預感,不大好的預感。
(好!我承認我開始害怕自己嫁不出。)

從小孩轉小大人的時候有個叫 “叛逆期” 的過渡期。
那麼,現在的這個過渡期我們應該稱之為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