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12

雜文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最痛苦的是,我没有能好好和他们道别。"

今天看了 life of pi 。
如大家所說的沒錯,
真的是一部可以讓人想很多,
久久無法停下來的電影。

或許,電影結束以後,
很多人都會討論到底故事一是真的,還是故事二才是真的。
但,我覺得,這兩個故事其實就只有一個,
而且也沒有必要去猜測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電影中不斷的聽到主角在說 :I'm sorry
或許他代表的就是 ‘人生’。
關於人生的一錯再錯,
一次又一次的經歷痛苦與後悔。
往往都因為自己的任性而作出了無法挽回的錯誤。

其實很喜歡電影裡面,
主角道出自己每次都無法好好的跟人道別的無奈。
從一開始,心儀的女孩子、家人、動物園、老虎...
這些,彷彿都在刺著我,因為我們碰巧的都一樣,
都沒有好好的跟過去道別。

當然,電影裡看到的當然不止這些,
只是我不喜歡把電影像個雕塑品那樣,
去細評再加以詮釋。而我,憑什麼?
無需把內容加以解剖、分析。
更無需把內容赤裸裸的攤開。
只要心裡明白,就足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