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250511 亂寫

看了陶晶瑩寫的專欄
看了張小嫻寫的專欄
再看了吳淡如的專欄
三個女人
三種觀點

最喜歡陶子提出的,
MR. SOMETHING WRONG
還有張小嫻的 “藏起來的愛”

嗯嗯
先說說 “藏起來的愛”
她(張小嫻)在文中說,
她有個朋友總是把感情藏得很深很深,
而她自己則是個藏不住的人,
愛恶都會寫在臉上。
她說:
“我是個藏不住的人。然而,這個夜晚,我一再問自己,是應該把那一份感情藏在心底嗎?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不是會淡薄些,卻也悠長些?藏起來的,是不是珍貴些,也偉大些?因為我藏起來了,不讓你看見,也就不需要你回報。而我,藏不住,是因為我終究希望得到別人的愛。”
(以上整段摘自台灣版《ELLE》雜誌2011年二月 - 第233期)

自認也是個藏不住的人。
只要是人(除了那些給我留下很糟印的),
我都會對他/她們好好的。
不悅時,臉上的表情也立刻顯現得出來。
是我修行不夠吧 !
總覺得這是個壞習慣,
很沒禮貌的壞習慣。
已經是社會的一份子了,
總不能這麼的不懂人情世故吧?
嗯,
不過,
這樣的想法,正確嗎?
是我被社會化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陶子說,
“他只是一個陪伴,一個安心的陪伴”
很喜歡她寫的另一句,
“你的心飄得遠遠的。它去找一種叫做感覺的東西”

嗯嗯
感覺很重要。
就好像之前提過的,
人還真是不甘寂寞的生物啊~
總是得為自己找個伴。
每個人是個體,
但心靈卻需要被輔助。
情人、家人、朋友。

陶子引用了電影《非誠勿擾2》,
女主角舒淇對男主角葛優的情感,
說得很生動,
剛看過了《非誠勿擾》的書,
也看過了《非誠勿擾》這部電影
所提及的感情,感覺有揪了一下。
暫時還想不到合適的句子/文字形容。
總是覺得,這感情好空虛,好寂寞吶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再次看了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和《千禧曼波》
好灰... ...

(ps. 這就是為什麼最近拼命在追港劇啦 !開心一下嘛~)

1 comment:

追梦者 said...

每个人有不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