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大結局

在追看的電視劇大結局了。
一邊的結束,另一邊又即將要開始了。

我還是一般的觀眾,
喜歡 happy ending。
我想,把這部電視劇比喻成
炎夏中的一碗紅豆冰也絕不為過,
畢竟碰巧的 “天時地利人和” ,
這部電視劇正好調劑了寂靜的生活。
偶爾透過電視劇(或電影)sweet 一下也不為過吧?
雖然這樣的方式似乎有點...呃,變態?無聊?

還記得之前跟朋友聊天時說過,
“有時候只是想找個人陪陪自己。”
這是當下對 ‘男朋友’ 的想法。
朋友卻回答說,“其實很多人都一樣。”
嗯,難道人都是這麼的不甘寂寞?

還記得自己曾經做過極無聊的一個分析,
就是朋友與男/女朋友的差別。
後來也發現,這個無聊的分析,
竟然支持了自己當下的想法。
就是說,男友可以隨時 on-call;朋友不能。
男友可以隨時陪自己的機率比較高,
朋友則未必,畢竟朋友也有需要他/她們去陪的人,
他/她們也會有自己的事要忙;
男友可以長時間陪你聊天,
就算在電話裡也能夠聊好久,
而朋友則不能,因為朋友絕對沒辦法每天陪你聊電話。
重點是,人總是會對朋友比男/女朋友客氣,
因此有什麼事情也絕對不願意先去煩朋友。
所以吧,這或許只是我的想法,
或許有人會說,“是你還沒找到一個真正去愛的人吧?”
愛,我真的不懂啦~
怎麼判斷愛一個人?
怎麼判斷誰哪天不會愛上別人?
定義在哪裡?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
這關乎着每個人的經歷,教育,環境等因素。

自認沒資格談論這樣的問題,
因此也只能說說自己的想法算了。
或許哪一天有資格討論這問題,
我想也已經是個老頭了吧?
或許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還沒辦法了解這些呢 !

無論如何,
愛情真的是搞不懂的事啊...

1 comment:

追梦者 said...

有续集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