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我的電影我的夢 之 ...1

寫于 : 2008年8月28日
誰說建筑與電影沒關系?

剛剛從《亞洲眼》里看見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新加坡建筑師陳家毅寫的。他說:電影是流動的空間。
沒錯!電影的確是一個在流動的空間。電影在說空間,同樣的,建筑也在說空間。所以,誰說建筑與電影沒關系呢?雖然這說法并不是完全的正確,但其中還是有它的意義所在。畢竟,除了空間以外,建筑學與電影個別還涉及了其他的學科與因素。
其實,一看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終于能夠向別人證明,電影與建筑絕對不是兩門差得天淵之別的學科。另外,我也在為之前想要念建筑的自己尋找理由。呵呵,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對以前的我來說,建筑與電影之間我會選擇建筑。但今天,我的選擇改變了。如果現在你問我建筑與電影我會選擇什么的話,我想我會很肯定的告訴你,那一定是:電影!
念了廣電這么久,說實話的話,其實自己已經大概的發現了自己的長處。在念廣電之前,我很喜歡剪接。所以從第一個學期開始就已經開始向學長們討教剪接的技巧。呵呵,雖然現在漸漸的發現剪接不是自己的專長,但也很慶幸當初自己的努力。畢竟當初的努力也不曾白費,至少在別人還沒學會剪接之前,我已經會了。這點是我覺得驕傲的。(但這個驕傲已經漸漸的消失啦~畢竟后來學會剪接的人也很多,比自己好的也很多…)
自從念廣電以來,一直覺得自己很有當制作人的緣。雖然當過了好幾次的制作人,但我卻從來沒有因此而愛上這份工作。或許不愛麻煩的事務吧!所以總是特別不愛當組里面即是制作人也是劇務的‘制作人’。
嗯,雖然自己不喜歡當制作人,但我總發現自己越不喜歡的東西就與自己越有緣。天啊~我真的不想畢業以后的工作就是當制作人啊~(雖然也當然沒有那么快有這樣的資格)。
還記得我的第一部導演作品是馬來文短劇《HASRAT》。呵呵,這部劇也有夠爛啊!畢竟當我們拍這部劇的時候是我們還在念第二學期的時候。那是一個什么技術都還不會的‘黑暗時期’。就是因為沒有技術,所以這部片子真的還蠻爛的。導演爛!制作人爛!演員爛!攝影師爛!美指也爛!天啊~總之是爛戲一部就是了…沒眼看!希望我的下一部導演作品會有大越進啦!菩薩保佑~
曾經在第三個學期的時候當過攝影師。但卻從來還沒看過這部作品。聽說這作品很爛。但這一次卻不關導演,攝影師等的問題。這一次問題是出在剪接師。因為剪接師轉錯format,結果整部片子就因此而完蛋了~天啊,為什么我的一部攝影作品會這么衰的啊?難道我的攝影命一生坎坷?choi…
接着,其余我還當過小小的編劇(其實還蠻愛編故事的),美指(不好玩的~),化妝(更加不好玩~),場記,道具(超輕松!不過那次是幸運而已啦!)以及臨記(臨時演員)。嗯,既然當過這么多‘角色’,那么最適合我的角色是什么呢?我覺得當中做得比較好的包括有編劇,制作人以及比較喜歡的導演吧!但最利害的還是編故事!呵呵,誰叫我是雙魚座的啊~雙魚座就是愛幻想愛編的啦!哈哈~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拍一部有影響,以及可以讓人記得的電影啦!(就算沒有電影,至少也要有一部很利害很利害的短片!)。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