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雜文

第四學期

回想起這個在韓新的第四學期真的發生了相當多的事情。在這個短短的四個月里,死了幾條小金魚,兩條孔雀魚還有兩條不知名的魚(尾巴有點像金魚的)。最重點的還是,我的寶貝也離開我了。陪伴了我幾個月頭的寶貝也宣告死亡… 寶貝是我養過的魚中,唯一一條認得我的魚耶… 怎么連它也這么快就離我而去啊 ?
另外在這個學期里,我也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正式舞臺劇。雖然演出不算順利,但至少也熬過來了。其實一直還不明白為什么國明一直說我自己有說過演劇啊 ?我根本連想也沒想過耶~ 奇怪~
其實,在演《陪你走過》期間也發生過了許多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不過我覺得不開心的反比開心的來得多)。比較難熬的事情就憋開不說了,可是當中發生了的那件讓我畢生遺憾的事情相信也不會那么容易被忘記的。笨蛋的我竟然可以因為一時的悲觀與沖動而蒙蔽了雙眼并且作下了一個讓自己后悔不已的決定。天啊~ 這女人真的有夠苯啊~
在這短短的第四學期里,跟cincai的其他組員也變得越來越熟了。當中,跟細歷的話變多了。另外,雖然之前跟佩佩有些心結,但后來也漸漸的化解了。此外,跟嘉莉還有育甄的感情當然也大有越進啦! 在這個學期里,cincai有成員退出,當然也有新的成員進來。然而,cincai的首個新成員就是寶賢咯 !呵呵,也很歡迎并且慶幸有寶賢的加入,畢竟人家可是個人才呵~ 在短片《學姐》里頭,寶賢發揮了她的攝影功力以及嘉莉剪接的配合,讓cincai終于有了一個吐氣揚眉的機會。感謝你們丫~ (也當然希望你們會愿意加入我的畢業制作當我的攝影還有剪接師~ )ps :下個學期cincai更有一樁喜事啊~ 期待中~
除此以外,在第四學期里也經歷過了不少的事情,其中還包括了 :
1. 第一次與劇坊一大班人半夜沖上云頂喝茶。
2. 第一次去波得申海灘。
3. 第一次跟嘉莉拿着劉得全老師給的免費戲票去看《赤壁》
4. 第一次去戲院看戲卻發現觀眾只有我們這行人(當時我們一行人有阿富,小小,
嘉莉,我,葉主任,阿belle,teddy學長,振安,還有另外兩位學長而已)
5. 第一次跟別人以及第一次在IKEA吃咖哩角(以往是吃熱狗,這次連吃的咖哩角都是
阿富跟葉主任他們請的啊~ )
6. 第一次跟一大班朋友,學長去電影院看戲。
7. 第一次帶錯路。
8. 第一次跟學妹聊天聊到non-stop整三個小時。
9. 第一次去PC fair
10. 第一次感受到遺憾的痛。


--------
寫于:2008年9月9號
生活

最近好像重新認識了‘生活’這兩個字,也重新認識了LOHAS。
總覺得最近的自己又變了。變得越來越樸素,越來越靠近原來的自己。
原來的自己原來是最快樂的。她熱愛大自然,提倡着環保,對有機食品情有獨鍾…
或許我真的改變了。最近連吃菜也不覺得怎樣…
最近才發現,自己很幸福。
為什么之前都不覺得的呢 ?
還一直為自己添加不少的煩惱。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的行為真的還蠻可笑的。
或許,改變后的我會變得更有魅力吧! (最近剛看完《戀愛寫真》,總覺得自己說話的方式在模仿里面的‘靜流’。哈哈,只怪自己太愛演了~ )
我相信現在的我在成長。
也相信將來的我會變得更有內涵,更有魅力,更成熟!

----------
寫于:2008年9月9號
意義

突然間覺得這個假期過得非常有意義!
因為今天早上我竟然學着之前劉得全老師教的方式在算鏡頭,畫分鏡圖 !
呵呵,早上的時候心血來潮就開了五月天的MV,然后就開始研究了 ~
哈哈,突然間有一種時間過得很有意義的感覺呵 ~
另外,今天也終于鼓起勇氣的把一些關于電影的文章給K完了 !
為什么要鼓起勇氣呢 ?嘿嘿,也不過是因為自己把文章拖了很久才拿來看的關系嘛!畢竟本身不是那種很利害看磚頭書(包括文章)的材料…
嗯,真的有一種一夜長大的感覺!
老實說,昨天晚上是哭飽了才睡的…
因為在睡之前問了朋友一個很苯很苯的問題 ~
天啊,為什么事情都已經過去了,而我卻還不能把事情給遺忘呢 ?
就算說我遲鈍也算了,既然事情都已經過了那么久了,
就算我后悔了,祈求到了原諒,一切就可以當作沒發生過嗎?
突然間真的有一種想要出去走走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我人生中的遺憾吧!
不過也很慶幸的是,有一個人雖然沒辦法和他說話,沒辦法看見他,但他卻默默的陪伴着我…
原來,幸福就是這么一點的小事…

---------
寫于 :2008年9月9號
最重要的小事

今天聽了五月天的《最重要的小事》。
突然間覺得,原來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是最幸福的事。
有的時候,人們總是忽略掉了生活上的一些瑣碎小事。
然而,他們往往不知道,這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許就是會造成大事的因素之一。
如果這句話應用在我身上,我想,我就是那種不懂得把自己的關心表達出來的人吧!
他是這么說我的…最近自己覺得他說得也對…
因為自己的一時沖動與固執,失去了的東西足以讓自己終生遺憾…

------------
寫于:2008年9月9號
變質

變質了的感情是否就好像過期了的牛奶?
變質了的想法是否就好像發哮了的面包?
過去了的事是否就是沒辦法再重來?
遺忘了的事是否就不會再被回億起來?

-------------
寫于:2008年9月9號

9月9號…雙9…長長久久…
這特別的日子可以和誰渡過應該跟誰一起渡過應該也不再重要了…
過去就讓它過去,何必又挖起這些過去的傷痛呢?
我從布滿烏云的天空來到了天氣晴朗的角落,再從那天氣晴朗的角落回歸到烏云密布的天空。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人生有起有伏,什么時候應該起,什么時候應該伏,根本沒人可以做決定。
可是,為什么晴朗的時刻總是特別短的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