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假期時寫的一些冬冬...

若無其事

不懂為什么這幾天突然間很喜歡聽光良的一首叫做《若無其事》的舊歌。或許是我的悲觀又作祟了吧 !突然間覺得,為什么人總是要在失去了以后才懂得后悔了呢 ?
昨天傍晚想了很久,我想我真的是比別人慢很多拍,因為現在的我才深深的感受到當初的痛。突然間很想咒罵自己,為什么這么容易就放棄 ?為什么要這樣自己也這么樣傷害對方 ?
想起有個朋友也很喜歡這首歌。他說他是在與女朋友分手以后才喜歡上這首歌的。因為歌詞仿佛就是在寫着他與他前女友的后期關系。雖然我不曾經歷過這樣的過程,但我卻也深深的感受到當事人的那種悲痛心情。
其實,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自私的人。為什么只許自己離開他人而不許他人比自己先離開呢 ?是好勝嗎 ?我想,如果是的話,我真的很想把自己給拋進大海算了。就因為自己的自私,讓許多人因此而受到了傷害…無論是對自己愛的人,朋友,家人…為什么唯獨我就不可以受到傷害呢 ?或許,自私只能夠讓你得到一下下的好過,但過后的那種愧疚感卻可以讓你終生遺憾的…

--------------------------------------------------------

給你的信

(如果你覺得信是寫給你看的就看吧!)

一,
我想,如果情況一直沒辦法改善的話,我真的必須離開了。或許我的離開對你們來說是一種解脫。畢竟我也知道因為自己害你們看了不少臉色。在這里真的很想跟你們說一聲對不起。
畢竟當初我的加入原因很簡單,也就是希望能夠認識多一些朋友以及得到多一些學習的機會。可是漸漸的,自己也開始對自己有要求了。我想學習,也想得到實習的機會。等待了將近一年,漸漸的,我也開始感到累了。有的時候在想,為什么他人一開始就可以學到一些比較技術性質的東西,而我則一直都是做這種與自己本科完全沒什么關系的工作呢?
我想學,我想做,但為什么一直無法得到這樣的機會 ?為什么別人有機會選擇想做的,而我則是被命令式 ?為什么當初我沒人帶得自己學習做這些無關痛癢的工作而現在的新人卻不可以自己學習呢 ?我習慣把東西做好不是因為我喜歡做,反而我只是為了要過到自己的那一關而已 !這些你們都知道嗎 ?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擅自為我安排職位,或許這是你們對我的抬舉,但老實說,那都不是我喜歡的工作 !是因為我的樣子長得像做文學類似工作的人了嗎 ?在這里,我只想說,我想做的是技術 !文學或許只是‘副業’!
曾經有人跟我說了一句讓我很生氣的一句話。她說 :“你不是很喜歡這些的嗎?”天啊,為什么有時候你們總是那么喜歡‘以為’的呢?你以為你‘以為’的事情就是對的嗎?我想,就算是我自己也沒辦法‘以為’自己會喜歡些什么 !那你們又憑什么呢 ?
或許我說這些的用詞重了,請原諒。但里面所說的都是我一直埋藏在心里面想說很久了的話。或許你們這樣做并沒有完全的錯,但也不適合用于每個人的身上的…
最后,我要重申的是 :不要再要我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了 !我是可以接受壓力的!不過只是會接受我喜歡的領域上的壓力而已 !不要逼我了 !
(如果我真的那么愛文書工作的話,那么我干嘛念廣電 ? 干嘛愛電影呢?想想吧…)

--------------------------------------------------

寫于 :2008年9月9號
下一個天亮

真的很期望下一個天亮的到來…
下一個天亮以后,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下一個天亮以后,我就再也不是今天的我了。
下一個天亮以后,或許一切都已經改變了。
真的很希望下一個天亮以后,一切都可以回到原來的模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