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我的電影我的夢 之 ...3

寫于 :2008年9月4日
尋找靈感

這幾天靈感不懂飛到哪里去了…尋找它們兩天了,可是還是毫無頭緒。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兩個稿子(其實是劇本)就被擱着了。天啊,我真的很希望在這個假期里面能夠完成這兩部劇本啊~畢竟那真的是要拍,而不是開玩笑的~
大概五六天前,我寫了一個新的故事。之所以能夠寫出這個故事全為一個教電影導演的老師以及2部片子所致。這個故事目前還沒有一個屬于它的名字,因為劇本還沒完成,所以我也不知道故事該怎么取~故事的內容就是說關于一個精神病患以及一宗謀殺案。就好像老師所說,很多人都會把精神病患當作是瘋子。其實,精神病患只不過是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而已。也或許,那根本就是他們的一場夢。故事講述一個女生因為精神分裂而被送入精神病院。同時,一名年輕警官剛上任成為調查小組的組長。剛上任的他接到了一宗查了好幾年可是卻還沒辦法抓拿兇手歸案的案子。這是一宗謀殺案。一對夫婦被人所殺,而他們的女兒也因此而失蹤。殺手把所有能夠調查的線索都一一摧毀。由于案子不懂從何查起,也因為沒有目擊證人所以一直沒辦法破案。但,萬萬沒想到,這女生就是此謀殺案中的唯一目擊證人。她就是當年謀殺案中唯一的生還者!
我寫這個故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告訴觀眾說,其實精神病患未必真的就是精神病患。或許他們背負着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這并不是說有的精神病患是裝瘋的,我指的是 :我們應該去想想為什么他們會變成這樣…就好像當一個啞巴發現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卻沒辦法說出來的時候,那種內心的掙扎與感受到底又會是怎么樣的呢 ?或許,一個精神病患就是因為這樣而被逼瘋的…
嗯,這就是不久前我寫下的故事了。不過由于連故事大綱都還不完整,所以也一直還在尋找靈感改進中。而另一個故事的名字就叫做《這個夢不想醒來》。這是一個關于夢想的故事。我之所以寫這個故事的原因就是要激勵以及告訴觀眾,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與夢想。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所以每個人都會有一片屬于他們自己的天空。但,人需要努力才能尋找得到那一片天空。或許,尋找夢的路不一定是通暢無阻,但熬過了以后,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了。出現在你眼前的,就是你一直努力以來想要得到的。這就是夢。
故事講述了關于3個年輕人的尋夢旅途。
阿磊,一個想要成為一名在地球各個角落游走的攝影師。所以還在念大學的他一直很努力的賺錢,希望終有一天能夠在地球上游走并且買上那一部他渴望了很久的相機…
嘉惠,一個在戲劇學院里念書的十八歲女生。雖然她天資不怎么樣,但她還是很努力的練習着。每天她都比班上的同學花上好幾個小時去練習,但出來的效果卻還是比一般同學來得差。但,她卻從來不曾放棄,因為她想成為一位出色的舞臺劇演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