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我的電影我的夢 之 ...2

寫于 :2008年8月29日
「藍色大門」

剛剛看了從寶賢那里借回來的「藍色大門」。哇,原來這部戲果然是不錯的一部片子!得獎也是應該的!
雖然,「藍色大門」不是什么大制作,但里面那淡淡的愛情故事卻是能夠讓觀眾有一種淡淡的感動。最近好像看了蠻多在談同性戀的片子(包括之前在學校影展里所看的),所以感覺上近來的同性戀味很重啊!哈哈~
其實,同性戀故事已經不是一個很新鮮的題材了。畢竟自從「斷背山」的出現以后,以同性戀為題材的電影也慢慢的崛起。其實,同性戀電影對我而言是應該是淡淡的,也就是說里面不需要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只要是淡淡,純純的愛那就已經是很足夠的了。之前也寫過了一個關于同性戀的故事,故事名字叫做「墜落的燕尾蝶」。嗯,其實這個故事已經被我寫成劇本了,只是沒想過要把它給拍出來。因為這個故事還蠻悲觀的。而且老師也強調我們盡量不要用之前學長姐用過的題材來拍畢業制作~
「墜落的燕尾蝶」環繞于悲傷,孤獨之間。里面有80%都是我的內心感受(在此澄清,對于女主角是同性戀一事與本人絕對沒有任何關系)。整體上來說,整個故事就是訴說當初我一個人來到吉隆坡的內心世界。嗯,那種寂寞與悲傷是我長時間也沒辦法忘懷的~
話說回來,「藍色大門」為什么會奪得捷克國際電影節的特別評審大獎呢?而且這部片子還榮獲亞太影展,康城影展以及多倫多電影節的邀請參展呢!到底「藍色大門」的特色在哪里呢?(答案有待研究與揭曉,因為我還得再看幾遍研究研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