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小說02

2

“可言!可言!快起來啦!”
“誰啊?”
“快出來啦!大件事了!”

“馬來西亞大地震,和平樓要倒了嗎 ? 一大清早久叫人家起來,欠揙啦 ?”我很心 不甘情不愿的張開那百斤重的眼皮,還沒坐起來又再倒下去了.

“吳可言,鄭靖余殺到啦!”
“鄭靖余 ?”

突然間我完全的清醒過來了.我打開房間的門,阿凡馬上就沖了進來.

“你幹嘛啦 ? 一大清早被你這麼的嚇一嚇,想不得心臟病也難!”
“大件事啦!虧你還能睡得著.我昨天晚上打了個電話給我表妹,原來鄭靖余是因為
傷人而被趕出學校的.”
“你表妹怎麼知道的啊 ?”
“笨蛋!我表妹和她念同一所高中的啦!現在我已經可以感受到大禍的來臨的感覺了.鄭房東剛打了個電話來說,她大概在下午就會到.鄭房東還拜託我們到捷運站去接她…”

慘了,恐怖的鄭靖余來了…我的命怎麼會這麼苦啊 ? 一個笨蛋阿凡還不夠,現在還弄來一個鄭靖余…

“杏柔你去接她吧!”
“為什麼是我 ? 你叫可言去吧!”
“親愛的杏柔,你是我們三個人之中最溫柔的一個啦!我們之中最有耐心的人又是你,
你是最佳的人選了.”

最後,杏柔就被我和阿凡逼去接鄭靖余了.而我和阿凡在家里則忙著把利器藏起來,避免第一天就被鄭靖余‘殺’.大概一個小時后,杏柔帶著鄭靖余回來了.她們兩個有說有笑的走著回來,嚇得我和阿凡的下巴掉在地上.

“你們好,我是鄭靖余,鄭房東的女兒.從今天起我會和大家住在一起,請多多關照.”

再次的,我和阿凡的下巴都掉在了地上,而且還維持了几分鐘.

“妳好,我是吳可言,在念護理系一年級.”
“妳好,我的名字叫做姜克凡,在馬大工程系念三年級.”
“您們好.其實爸爸在之前已經有緹起過你們了,希望您們能多多關照.”
“好啦,靖余,我帶你去你的房間吧!”

話說,杏柔就帶了鄭靖余進入阿凡之前住的那個房間.鄭靖余的行李不多,只有區區的兩個旅行袋.這時候,我的手機響起了接到信息的聲音.手機上顯示了一個陌生的號碼.

有時間出來喝杯咖啡嗎 ? 就在老地方見.

傳信息來的人會是誰呢 ? 我實在是想不透.

~ 請問您是哪位 ?
~ 不好意思,突然間找你好像有點冒昧…我是楊嘉過.
~ 喔,那麼下午就約定在咖啡廳見吧!

他突然間約我到底有什麼事呢 ? 不管了,還是先搞定鄭靖余.

“去約會啊?”
“要你管!”

下午,當我正要出門時,王八凡突然就冒了出來.說實在的,王八凡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男生.還記得一年前當我剛搬進來時,就生了一場大病.那時候,我在發高燒,王八凡不顧隔天的考試,冒著雨把我給背去了醫院.後來,聽說他還因此而病倒了.就因為他病倒而放了教授的鴿子,所以差點就被當掉了.后來我和男朋友分手后的日子,也是他陪我敖過來.但,說到了他的缺點不禁就讓我火了起來!王八凡這個人真的很沒有口德,真的很希望能把他給弄成啞巴!哼!他那張嘴巴簡直是比溝渠還要臭!

“喂,妳好聰明喔!穿得這麼土,匪徒和色狼肯定不會看上妳!”

哼,氣死我了!!!

咖啡廳里正播著蔡淳佳的<突發奇想>,阿芳姐還是在忙著煮咖啡.窗外透進來的陽光正好照到我的身上來.今的太陽的溫度很不錯,暖暖的,很舒服.我翻著剛才隨手從雜誌架上拿下來的雜誌,突然我發現了一個非常吸引我的主題.“雙魚座女孩的特征”.正當我完全投入在這段文字的當兒,突然有一把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小姐!小姐!”
“呃?請問有什麼事嗎?”
“小姐,請問您要點些什麼嗎?我們今天的Today Special是‘轟轟烈烈’.”
“轟轟烈烈?”
“對呀,我們老闆娘要結婚了,一時感發,就把“轟轟烈烈”給泡出來了.”
“那好吧!”
“好,請稍等.”

“原來阿芳姐要結婚啦?”我心里在想著.這時我在等的楊嘉過來了.今天,他身上穿著一件淺藍色的圓領便衣再佩上土其色的長褲,哇,真的好陽光!他還背著一個深藍色的背包.

“不好意思喔,我遲到了.妳等好久了嗎?”
“沒關係,我也是剛剛才到.”

“小姐,您點的‘轟轟烈烈’.”
“謝謝.”

“轟轟烈烈?”
“嗯,店里的老闆要結婚了,一時感發就把‘轟轟烈烈’給泡出來了咯!”
“好特別喔!”
“對了,你約我出來有什麼事嗎?”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啦!妳和杏柔共住同一間公寓的對不對?我只是想找妳幫我一個忙.”
“什麼事?”
“我想請妳幫我交一樣東西給杏柔.”
“杏柔?我沒聽錯吧?你們認識的喔?”
“嗯,她是我的一位學妹.”
“對喔,杏柔也是在馬大念企管.那,你想請我交什麼東西給她呢?”
“這個.”

楊嘉過交了一個紅色的小盒子給我,這個小盒子很輕,讓我根本無法猜得到里面到底在裝的是什麼.他用了一條黃色的小絲帶在這個紅色的小盒子上打了一個蝴蝶結.

“這是什麼?”
“我可以選擇不要回答妳的問題嗎?”
“我尊重你.”

“楊嘉過到底托我拿些什麼東西給杏柔呢?為什麼要這麼神秘?他們倆該不會幹些違法的事情吧?”我心里不停的反覆著這几個問題.終於回到家了,我打開了門,裡面的情境差點讓我昏了過去.

“你們干嘛啦?”

打開門,當我第一眼看見的情境竟然是阿凡趴在地上,而騎在他身上的竟然是手里拿著一把菜刀的鄭靖余.

“靖余,妳怎麼啦?請保持冷靜,深呼吸…”
“臭可言!妳還不快些替我打電話報警,順便打去瘋人院,讓他們抓走這個瘋子.”
“閉嘴!你這個 #$%*#0 …”
“靖余,有什麼事我們坐下來慢慢談好嗎?千萬別弄出人命來.”
“不殺這個混蛋也行,但至少我也要把他的手給砍下來!”
“為什麼?”

一個小時后,阿凡和鄭靖余的搏鬥終於‘冷靜’下來了,原因是兩人都被警察叔叔帶回警局去了.當兩人被放出來的時候也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歡迎回來.”我打開門,對著阿凡和鄭靖余說.
“歡迎妳個頭!”說著,阿凡對我扮了個鬼臉.而鄭靖余則板著臉走進了自己的房間.這時,杏柔剛好也從學校回來了.

“咦,杏柔,今天怎麼這麼遲啊?”
“哦,校刊將要出版了,所以我和編輯部的同學都在趕版咯!”
“嗯,對了,妳有個叫做楊嘉過的學長拜託我把這樣東西交給妳.”
“這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他沒告訴我.”
“喔,那謝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