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小說08

當我走出電梯時,我發現家門前站了一位有點帥氣的男子,詐看之下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楊嘉過.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找杏柔嗎?”
“嗯.”
“杏柔她應該不會這麼早回來的啦!你還是先進來坐坐吧!”
“呃,好吧!”

我打開門讓楊嘉過進入了我們的公寓.

“想喝點什麼?”
“呃?不用了,謝謝.”
“你專程到這裡來找杏柔是有急事嗎?”
“嗯,其實也不是什麼急事啦!”
“喔,那你就在這兒等她吧!無聊的話你也可以看看電視節目,遙控器在這裡.”

說完,我把電視機的遙控器交給了楊嘉過.然後,我就轉身進入自己的房間了.沒多久后,我的手機響起來了.

“喂…”
“喂,可言喔?我是阿龍…”
“呃???”這時候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了下來.
“呃?妳怎麼啦?”
“呃,沒事.”
“那封信妳看了嗎?”
“看了.”
“那,我會有機會嗎?”
“阿龍,我想,你應該知道…”
“我知道妳現在已經是阿凡的女朋友了,可是,妳不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和阿凡來個
公平的競爭嗎?”
“阿龍,對不起…”說完我馬上就蓋上電話了.

為什麼阿龍喜歡的人會是我?我算是拒絕他了嗎?他懂我拒絕他的原因嗎?我現在非常清楚的知道我喜歡的人是阿凡,我絕對不會因為阿龍的一封信而導致我對阿凡的心有所動搖.我想,現在應該是找霓霓出來談談的時候了.于是,我馬上就撥了一通電話給霓霓,約了她到阿芳姊的咖啡店里.

“對不起喔,我遲到了.”
“呵呵,這次我沒放妳鴿子了吧?”
“算妳咯!”
“妳急著約我出來有急事喔?”
“不只是急事,而且還是大件事!”
“到底發生什麼事啦?”
“妳懂誰是阿龍嗎?他喜歡上我了…”
“阿龍?那個念藥學系的阿龍喔?”
“嗯.”
“他不懂妳已經有了阿凡了嗎?”
“這個他當然知道啦!他和阿凡是好朋友…”
“那,為什麼他還…”
“所以這就是目前我所面對著的問題咯!”

過後,我和霓霓一起都沉默了許久.我們實在不懂該怎麼辦.

“我想,這件事妳應該告訴阿凡會比較好.”
“為什麼?”
“妳認為他沒有權力知道這件事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所以呢?”
“我擔心這件事會影響到他們兄弟間的感情…”
“拜託妳啦!大小姐,現在不是考慮這種問題的時候耶!”
“可是…”
“別想這麼多啦!妳還是老老實實的告訴阿凡吧!”
“再看情況吧!”
“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