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小說03

Table tennis club
You are invite to join our dinner night at :
Place : The School Hall
Date : 14 February 2006
Time : 6.30 p.m
* Please come with a full ball dress .

今天一大清早,當我才剛踏入學校大門的時候,我就被幸君,妤楠和阿龍拖到佈告板前來看這則通告了.幸君,妤楠和阿龍都是我在乒乓社里的好朋友.梁幸君,今年二十一歲,在念工程系二年級,目前是學校乒乓代表隊的正選.何妤楠,今年只有二十歲,和我一起在護理系里念一年級.其實,妤楠和乒乓社也沒什有麼關係,但,她的男朋友卻是我們乒乓社里的重頭人物,因為她的男朋友就是國家隊代表周立陽!最後的歐漢龍不只是乒乓社里的總秘書,而且還是縣冠軍.阿龍今年芳齡二十三,在念藥學系三年級.

“可言,你會去吧?”
“去哪?”
“妳真的是很糊耶!讓我堂堂歐漢龍也佩服得五体投地.”
“什麼嘛…我想你才需要去吧!”
“為什麼?”
“哎唷,聽說你很久沒交過女朋友了咧,不想去砰砰運氣嗎?”
“要妳管!”

哈,自從阿龍和他的前女友分手后就再也沒交過新的女朋友了!說來其實阿龍也挺可憐的,他那位前任女朋友背著他認識了另外一個男生,而且還瞞了阿龍一整年.後來,聽說那個女生因為懷孕了,所以就被逼的嫁給了那個男的.
兩個小時的時間對於我來說并不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但,上兩個小時的歷史課卻可以讓我有度過半天的感覺.釣了兩個小時魚,終於下課了.

“可言,十四號那天的聚會妳會出席嗎?”在圖書館里,幸君突然靠過來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還不確定耶,看情況吧!反正到時候也是獨自一個人.”
“吳可言,妳還有我,妤楠和阿龍咧!聽說外社的同學也可以出席喔!”
“妳想暗示些什麼?”
“阿龍說得沒錯,妳真的很糊咧!我是在說妳的姜克凡啦!”
“妳好無聊耶!幹嘛又扯到別人的身上去啦?”
“哇,這麼快就替阿凡說話咯!”神出鬼沒的阿龍突然出現在我身後,嚇了我一跳.
“你想嚇死我喔?”
“不敢不敢,我哪敢嚇死妳呢?阿凡可不會放過我得咧!”

阿凡和阿龍是好朋友,他倆念同一所高中,過後也一起升上來了台大.只不過的是,阿凡念的是工程系而阿龍念的是藥學系.
歷史課后我也沒有其他的課要上了,在圖書館辦好了還書手續后,我就直接回家了.打開大門,幸好今天沒有昨日那恐怖的情境.太陽的光透過了陽台的玻璃門照進了客廳裡頭,陽台外挂著今天早上杏柔洗過的衣服,衣服都在隨著微風而起舞.放下了背包,我緩緩的走向廚房,想煮點東西吃.

“哇!!!”

我大喊了一聲,原因是阿凡‘陳尸’在廚房的地上!

“阿凡!阿凡!快醒醒!”

阿凡就因為饑餓過度導致胃痛,結果就被醫生扣留了一個晚上.

“可言…”
“嗯,你醒啦?”
“嗯,妳陪了我一整個晚上?”
“嗯.”
“救護車把我給送進來得嗎?”
“當然啦!不然是我把你給背進來的喔?”
“呵呵…”
“你把我給嚇死啦!”
“怎麼啦?”
“沒什麼.”

隔天,我替阿凡辦好了出院手續后便‘領’他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和他都靜靜的沒說一句話.計程車里,除了收音機傳來的聲音以外就再也沒有任何的聲音,就連計程車的司機也是靜靜的.回家的路途好遠,就好像永遠也回不了去似的.有許許多多的小鹿在我心里跑著,讓我感到好不舒服.周圍的空氣也好像停了下來,讓我有窒息的感覺.車窗外閃著當天我那緊張的模樣,我不斷的拍打著阿東,嘗試去把他喚醒的模樣. “我喜歡上阿凡?”突然間,這麼荒唐的一個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不懂過了多少時間,我和阿凡終於回到和平樓了.付了車費后,我替阿凡提著他的背包,走進了和平樓.我們進入了電梯,不一會兒就抵達八樓了.我替阿凡把他的背包放進他的房間里.現在是早上的十點鐘,杏柔和麥靖余都到學校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阿凡.

“喂,記得準時吃藥喔!”我的再次提醒阿凡.
“知道啦!”

晚上,當我在房間里埋頭鑽研著雙魚座的時候,突然間,外面傳來了一種甩東西的聲音.

“死姜克凡,快交出來!”
“交什麼?人家沒拿妳的,怎麼交出來啦?”
“你不肯承認是不是?”說著,鄭靖余隨手拿起了一個馬克杯,擺出想拋向阿凡的動作.
“靖余!”我叫住了鄭靖余.
“靖余,那馬克杯是我學長送我的,妳要拋的話,麻煩請用這個.”說著,我遞了一只阿凡送我的毛毛青蛙給她.
“吳可言,妳竟然幫兇!”阿凡睜大了眼睛對我說.
“我喜歡.”

最後,經過查明后,原來鄭靖余不見的是一本日記本,而那該死的阿凡則剛好又說了一些惹人懷疑的話,結果兩人就吵起來了.經過了這件事后,阿凡和鄭靖余的關係也再次的加倍惡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