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小說07

“學姊早!”
“呃?”

來到學校的時候,突然間跑來了一個一年級的學妹.她對我說了一聲早安,而這句早安則讓我突然間不懂該作出怎樣的反應.

“呃,早安.”
“學姊,有個叫做歐漢龍的學長拜託我把這樣東西交給妳.”話剛說完,她就把一個信封交到了我的手上.
“呃,謝謝.”

這位學妹把信封交給我后就離開了.我把信封口打開,取出信封里的信紙.信紙上的內容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我喜歡妳!”

這是信中他寫下的第一句話.這句也是讓我苦惱了很久的一句話.怎麼辦?為什麼阿龍喜歡的人會是我?信中,我終於知道,原來這几年來他一直都沒交女朋友全都是為了我!

可言,
我喜歡妳!相信妳看了這几個字后一定會很苦惱吧!可是我依然還是要告訴妳: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還記得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嗎?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妳才剛加入乒乓社.那年的下午,妳到乒乓社來領取會員表格讓妳的同學填寫.那個時候正好是我在辦公室里值日.妳向我要五張會員表格,最後我竟然不小心把要交給芯庭的信夾在表格中!過了几天,妳再特地把信拿到辦公室來還我,還對我扮了個鬼臉.可言,妳知道嗎?這件事真的讓我感到很糗,在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串通妳以便不把這件事情說出去.但,如今我卻非常感謝這件事情的發生,因為要是這件事情沒發生的話,我可能永遠都不會認識妳,可能永遠都只能當妳生命中偶爾才會出現的路人甲.
後來,我和芯庭分手了.在我失戀的那段日子里是妳陪我熬過來.我想,在那段時間里沒有妳的出現的話,今天世界上或許就沒有歐漢龍的存在了.謝謝妳,可言.從芯庭離開我那天開始,我才知道,原來我身旁還有妳默默的在扶協著我.經過了那段時間后,我告訴了自己,我不能錯過妳!可言,我要永遠守護在妳身旁!相信妳該不會介意吧?
可言,我知道現在妳的心中只有阿凡的存在,但,只要妳能在心中給我留下小小的一個位子,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我不敢對妳有任何過份的要求,只希望妳看了這封信后不要避開我就好了.謝謝.

PS : 請問我有機會當妳的男朋友嗎?

阿龍 上

阿龍在信中還問了我,他是否有機會當我的男朋友.我該怎麼去回答他呢?我把信紙折好再放入信封內.
在課堂上,我只聽見教授嗡嗡的聲音,完全無法專心聽課.

“可言,妳怎麼啦?”

下課后,我在福利社里碰見了妤楠和她的男朋友周立揚.

“我沒事.”
“妳真的沒事喔?可是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耶!”

“是為了阿龍的事吧?”站在妤楠身旁的周立揚問了我這麼的一個問題.
“你怎麼知道?是他告訴你的嗎?”
“嗯.他告訴你了嗎?”
“嗯.”

“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完全聽不懂你們在聊些什麼耶!”妤楠說話了.
“阿龍喜歡可言.”周立揚回答她說.
“呃?”
“哪妳打算怎麼辦?”周立揚轉過頭來問我.
“我不懂該怎麼去面對他.他也該知道我和阿凡的關係了啊!”
“可是妳知道嗎?他會默默的在妳背后等妳的!所以,妳一定要先和他說清楚.”
“我不懂該怎麼開口對他說清楚,我既不想傷害他也不想傷害阿凡.我不希望他們兩
個好朋友為了我而反目成愁.”
“妳打算告訴阿凡有關這件事嗎?”
“我想我應該先不會告訴他吧!”
“那,妳需要我們的幫忙嗎?”
“幫什麼忙?”
“我的意思是說,當妳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可以來找我們幫忙啦!”
“嗯,謝謝.”

告別了妤楠和周立揚后,我獨自一個人搭公車回家.今天阿凡沒有到學校來上課,因為他家里好像出了一點狀況,需要回去幫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