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小說05

"早安!”

早上,當我一踏出房間的門,阿凡第一句對我說的話.

“早.”
“來,快吃早餐吧!這是我特地早起到加影買的.”
“你幹嘛啦?特地從吉隆坡跑到加影去買早餐給我吃?說!你到底有什麼陰謀?”
“我是有陰謀的喔!就是要妳答應我咯!”
“杏柔和鄭靖余呢?她們都出去了嗎?”
“她們都出去了.喂,請不要轉移話題好不好?那請妳答應我,好嗎?”
“那你可以給我兩天的時間讓我想清楚嗎?”
“還要想喔?我可就是絕世好男人耶!外面可找不到的喔!”
“……” 我沒說話,反而瞪了他一眼.
“好好好,我等妳.”

吃過了阿凡老遠從加影買回來的早餐后,我就回房準備待會上課要用的課本.當我再次踏出房門的時候,我看見阿凡就已經整裝待發的站在公寓的門邊等我了.看著他手上拿著的那兩個安全帽,我就已經猜想到他是打算送我到學校了.

“快點啦!吳可言.”
“誰叫你等我啦?”
“人家反正要回學校上課,順便就載妳咯!”
“誰說我現在要去學校?”
“笨蛋!快走啦!”
“是啦!”

我和阿凡一起乘電梯到樓下的停車場.阿凡交了一個安全帽給我,讓我在警衛處等他,而他則到停車場去取他的機車.

“上車吧!”
“喔.”
阿凡騎車的速度好快,一路上我都好像無尾熊那樣,把他給抱得緊緊的.路上,阿凡好像是對我說了一些話,但,由於風好大,所以我沒聽清楚,到學校后我也沒有去問他.

“好幸福喔!”

在走廊上我剛好遇見阿龍,而阿龍卻對我拋下這句話.

“你胡說什麼啦?”
“沒什麼啦…真不好意思,我這個電燈泡實在是太亮了,剛才實在是不小心亮到妳和 阿凡…”
“你到底想說什麼?”
“妳們在一起啦?”
“沒有啦!拜託你不要和幸君還有妤楠她們亂說.”
“怕什麼嘛…”
“有種你就試試看!”話說完,我還瞪了阿龍一眼.

由於教授臨時有點事須要到檳城一趟,所以下午的課就取消了.上完了韓教授的課后,我便和妤楠一起到圖書館去借點工具書.

“妳和姜克凡真的在一起了嗎?”
“誰告訴妳的啦?亂說話!”
“阿龍說的.是真的嗎?”
“不是啦!妳可別聽他亂說.”
“妳不要騙我喔!”
“是啦!是啦!”

辦好了手續后,我和妤楠便捧著一大堆的書本走出了圖書館.這時候,我看見阿凡就已經站在圖書館外等我了.

“咦,原來有人在等妳喔?那,我先走咯!再見!”妤楠看見阿凡在等我,就用了超快的速度消失在我眼前.
“借書喔?”
“廢話.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啦?”
“等妳咯!”
“請你不要假假的,是不是為了那件事?”
阿凡聽后向我點了點頭.
“你不是已經答應了給我兩天的時間想清楚的嗎?”
阿凡再次的點了點頭.
“所以?”
“所以什麼?小姐,我只是好心想順便載妳回家而已咧!”
“……”
我和阿凡一同到停車場去領取他的機車.這次,阿凡騎得好慢,因為他有話要和我說.

“可言,妳喜歡我嗎?”
“為什麼這麼問?”
“沒什麼,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
“真的?”
“嗯.”
“其實我也是有點喜歡你.”
“呃?”
“喂!”
“那麼,為什麼妳不馬上答應我呢?”
“我想先讓自己想清楚.”
“我們會在一起嗎?”
“會!”我毫不猶疑就回答了阿凡.這時我也把阿凡給抱得更緊了.

一路上,風不斷的吹向我們,此刻,我們都感到十分的幸福.轉了好几個彎,我們終於回到和平樓了.我打開了大門,讓替我拿著書本的阿凡先進去.進到屋里,我打開了門帘,溫和的陽光透過了玻璃門,照在客廳的中央.我打開玻璃門,走入陽台,再深深的吸了口氣.

“晚餐想吃點什麼?”
“不懂喔,你呢?”
“我載妳到加影去逛夜市,順便去吃晚餐好不好?”
“嗯.”

當我們正想要出門的時候,客廳里的電話響起來了.我上前去借了這通電話.
“喂,請問找哪位?”
“喂,可言喔?我是杏柔,今天晚上我不回來了,我將會在同學的家里住一晚.”
“呃?為什麼?”
“我們校刊社有個慶祝會,相信會很晚才結束,所以就打算在同學家暫宿一晚咯!”
“喔,那么妳自己要小心咯!”
“嗯.再見.”
“再見.”

蓋上了電話,我和阿凡就一起出去了.阿凡用機車載著我到捷運站,我們搭捷運到加影去.由於現在是屬於下班時段,所以捷運站里充滿了人潮.阿凡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到月台去等候捷運的到來.月台上站滿了人,有許多的上班族,也有許多的家庭主婦和年輕人.我們等了大概十分鍾后,往桃園的捷運終於入進入月台了.我和阿凡一同走進捷運里.我們找了個位子后便坐下來了.

“會冷嗎?”阿凡問我.
“不會冷啦!這外套你還是穿回去吧!”說著,我拿下肩膀上的外套,還給阿凡.
“真的不會冷嗎?”
“真的不會冷啦!你不用為我操心的啦!”
“那,妳感覺到冷的時候記得要告訴我喔!”
“嗯.”

捷運飛奔的在軌道上跑著,窗外的景物也飛奔的在換著.我把頭靠在阿凡的肩膀上,阿凡也緊握著我的手.這個時候,我仿佛感覺到自己在此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阿凡也是.
不懂時間過了多久,我和阿凡乘坐的捷運終於抵達加影了.我們一起走出捷運站,接著再一起步行到附近的夜市.我們走了大概十分鐘后,終於走到夜市小販擺賣的範圍了.加影的夜市比吉隆坡的熱鬧許多,在這裡擺賣的商品也可以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除此以外,這裡的食物攤位也比較多,所以我們的選擇自然也變多了.

“可言,妳看,這個小熊的鑰匙圈妳喜歡嗎?”
“哇!好可愛喔!”
“我送給妳好不好?”
“嗯.謝謝!”我對阿凡笑了一笑.
“凡,你想要吃點什麼?”
“妳想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咯!好不好?”
“我對這裡不熟的啦!還是你作選擇吧!”
“那麼,我們吃云吞麵好不好?”
“嗯.”

我和阿凡在轉彎的一個地方發現了一間生意極佳的麵店.在這個時候,這間麵店就成為了我和阿凡的‘新大陸’,因為這裡賣麵的店實在是太多了,讓人難以作出選擇.
“就選這一間好不好?”
“嗯.”我點點頭.

我和阿凡一起推開了這家麵店的玻璃門,這時我和阿凡都看見了阿龍.

“阿龍,你怎麼會在這一帶出現的呢?”
“吳可言,既然妳也可以在這裡出現,為什麼我卻不可以呢?”
“阿龍,這家店該不會就是你們家的吧?”阿凡問.
“對呀!這家店的確就是我家開的.”
“我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喔…”我小聲的說.
“這家店是阿龍的爺爺開的,現在正由阿龍的父親經營.”阿凡向我解釋說.
“喔…我知道了.但,阿龍你就不對咯!認識了你這麼久,卻從來沒告訴過我有關這件
事.”
“妳也不對嘛!和阿凡在一起了也沒告訴我這個兄弟一聲.”
“現在你不就是知道咯!”
“哈,算啦.你們兩個人喔?”
“對.”
“那,請跟我來吧!”

阿龍帶著我和阿凡到一個雙人的座位.這個座位座落在窗口旁,透過玻璃窗,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夜市的情境.

“你們想吃點什麼?”
“那麼,你們這裡最好賣的麵是什麼麵呢?”阿凡問.
“云吞麵咯!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看?”
“好!就來兩碗云吞麵和兩杯熱茶吧!”
“好!馬上到!”

“這家店真的是阿龍家里開的喔?他老家不是住在彭亨州嗎?怎麼在加影也有一間店哪?”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但聽說阿龍和家人將會搬到這裡住.”
“呃?為什麼?”

“云吞麵到!”
“哇,好快喔!”
“吳可言,妳可別小看我爸喔!他煮麵不只快,而且味道也可以保持得剛剛好呢!”阿龍驕傲的對我說.
“我不陪你們談了,你們慢慢品嚐吧!”說完,阿龍轉身就去招呼其他的客人了.

店里的生意真的非常的好.比起其他的麵店,這裡的確明顯的比較熱鬧.我看著阿龍跑上跑下,真的忙得不可開交.我和阿凡吃完了麵,往櫃台付錢后便離開了.我們繼續在夜市里逛著,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我們才乘坐捷運回吉隆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