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小說 1

1

今天的天氣還蠻不錯的,我約了霓霓和俐嬋在我家樓下的咖啡廳見面.

今天咖啡廳的生意看起來很不錯 , 我坐在玻璃窗旁 , 注視著在吧台里忙得要死的店長 . 她是我一位學長的女朋友 , 名字好像是叫做陳妤芳 , 但她的朋友通常都會叫她作阿芳 . 阿芳煮的咖啡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好喝 , 特別是她的震店之寶– 藍山咖啡 .

窗外開始刮起風來了 , 那兩個約好了的衰人依然還沒來赴約 . 我翻著手中的<姊妹> , 開始感到有點不耐煩了 . 喝完了最后一口的藍山 , 我的手機唱起歌來了 .

“可言 , 我突然有事 , 不能來啦 !”
“你這衰人 , 倒不如等到人家打烊了才打來 !!!”
“不好意思啦 ! 人家忘了嘛… 霓霓沒來嗎 ?”
“沒啦 !”

哼 ! 氣死我了 , 那兩個傢伙竟然放我飛機…

“嗯 , 小姐 , 請問這位子有人坐嗎 ? 其他的位子都滿了…”
“呃 ? 請坐吧 !”

就這樣 , 一位找不到位子的男生就坐進來了我的對面 . 看他一身的打扮 , 我猜他應該就是附近大學的學生 . 他戴著一副眼鏡 , 身上穿著白色圓領衣 , 外加一件淺藍色的格子外衣和牛仔褲 . 他把手中的書放到桌子的一旁 , 我偷偷的瞄了一下 , 哈 ! 原來他真的是大學里的學生 , 而且還是企管系三年級 .

“嗯 , 妳好 .”
“你好 .”
“嗯 , 請問 , 我會打擾到妳嗎 ?”
“呃 , 沒有啦 ! 反正我也在閑坐 .”
“在等人 ?”
“被放鴿子啦 !”
“……”
“你是馬大的學生喔 ?”
“呃 , 你怎麼知道 ?”
“書上就寫著啊 !”

我望了一望他的書本 , 他呆了一下 , 接著也呵呵的笑了起來 . 他的笑容很好看 , 看起來就好像一個小男孩在笑 .
“妳也是台大的學生嗎 ?”
“嗯 , 我在念護理系一年級 .”
“你很適合 .”
“……”
“我是說妳看起來很適合當護士 . 對了 , 說了這麼久還沒告訴妳我的名字 . 妳
好 , 我叫做楊嘉過 , 楊桃的楊 , 劉嘉玲的嘉 , 過新年的過 . 我的朋友都愛
把我叫作楊過 , 你也可以這樣叫我 .”
“好特別的一個名字喔 ! 我的名字叫做吳可言 , 無可言語的吳可言 . 很高興
能夠認識你 .”

和他聊了几句后 , 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 離開咖啡廳沒多久后 , 天空也下起大雨來了 .「下大雨了 , 他怎麼到學校去呢 ?」我心里想著 . 但 , 過后我也沒理會這件事了 . 今天我實在是太累了 , 昨晚足足的失眠了一整夜 !

回到家 , 我發現門外多了一雙陌生的男裝鞋子 . “誰的鞋子啊 ? 難道鄭房東來了嗎 ? 不可能啊 , 才月中 , 他不可能來討租金的吧 ?”我小聲的在念著 .

打開門 , 果然是鄭房東來了 . 杏柔和阿凡正坐在客廳里和鄭房東聊天 , 桌子上放著一籃子的紅蘋果 , 我想應該就是鄭房東帶來的吧 !

“可言,你回來啦 ?”阿凡笑嘻嘻的問我 .
“你瞎啦 ? 白痴 !”
“幹嘛一下子就動肝火了嘛 ? 人家鄭房東老遠從柔佛來找我們談些事啦 !”

“好啦,我們進正題吧 !”鄭房東笑著對我說 .
“有什麼事情勞煩您老遠過來一趟呢 ?”我問 .
“哦,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啦 ! 我只是想通知你們說,我女兒從下個星期就會搬
過來這邊住 . 她將會在附近的高中上課 .”
“喔,她在柔佛不是念得好好的嗎 ? 怎麼會轉過來這裡念了呢 ?”正在埋頭上網的阿凡突然冒出了這個問題 .
“喔,我女兒說這裡的高中素質比較好,所以就決定轉過來咯 ! 哎呀,忘了告訴你
們,我女兒名叫靖余 .”
“鄭靖余,好漂亮的一個名字喔 ! 我想她的人也應該會很棒吧 !”
“王八凡你在念什麼哪 ? 一整天都在碎碎念,神經病 ! 我們家的杏柔也不錯嘛!”
“呃 ?”杏柔用了很無恙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沒事!沒事!”
“好啦,那麼以後就拜託你們照顧靖余咯!”
“不客氣 .”我,阿凡還有杏柔異口同聲的說.

鄭房東走后 , 我,杏柔和阿凡就開起“住戶會議”來 .

“就把我的房間讓給靖余吧 !”
“王八凡,這不像你喔 !”
“吳可言,你可別這麼想我.我可就是心胸廣闊的阿凡咧!”
“那麼,如果你把房間讓了出來,你睡哪 ?”正在萷蘋果的杏柔問阿凡.
“可言…”
“哇,你可別用這種含情脈脈的眼神望著我喔!這種眼神對我來說是沒效的!”
“拜託嘛,難道你忍心看著一個帥哥睡客廳嗎 ?”
“帥哥 ? 我呸 !”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鬧了好几個小時.最后,阿凡被逼搬入我們之前用來當雜物室的房間.就是因為這件事,阿凡念了一整個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