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紅燈

<紅燈> 是我的最新劇本作品...
里面涵蓋着我對歌曲 <下一個天亮> 以及臺灣男作家藤井樹作品 <紅燈> 的思想.

為什么我要把作品名字取得跟藤井樹的 <紅燈> 一樣呢 ?
我想, 或者這名字真的比較適合我的故事吧 ! 雖然它與藤井樹的 <紅燈> 是一樣的,但我覺得我的 <紅燈> 還是有它的特點所在.

<紅燈> 里面有一大半是我自己的想法.里面的 '小珊' 有70% 像是現實中的我 (思想) .
呵呵, 雖然話這么說, 但里面的還是有一些虛構的情節啦 ~
畢竟我沒辦法完全交出自己...
畢竟自己還是得為自己留下私隱...

以下是 <紅燈> 的故事大綱 :

“這是我最想念你時的那一片天空,現在把它送給你.”
一張充滿淚水的照片,一封永遠也讀不了的信,那一天,天空下起了一場大雨.


小珊是一個很隨和,受到很多人歡迎的大學生。就因為她那開朗的性格,所以在學校里,她受到了很多同學的愛戴與喜愛。雖然小珊在大學里很受同學歡迎,但已經21歲的她卻連男朋友都還沒有。或許這就是小珊的命。一直以來,小珊的感情運都是零。這一點,一直都成為了她身旁的朋友們茶余飯后的課題。
子賢是小珊在社團里認識的一位好友。一直以來,小珊的朋友都在打賭認為小珊與子賢一定會成為一對情侶。但,盡管小珊的朋友們打賭了這么久,他們倆還是一直維持在好朋友關系底下,雖然后來小珊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子賢…
或許是因為小珊那有點悲觀與傳統的想法在作祟吧 ! 盡管她是那么的喜歡子賢,但她還是沒有勇氣告訴他。畢竟她認為女孩子就是應該矜持些。另外,她也害怕失去。就算他們還是處于好朋友的關系,但有的時候小珊還是會不禁的害怕着失去子賢的那一天。 ‘失去子賢’,看起來是一件很遙遠,或者甚至不會發生的事,但對小珊來說,這都是有可能的。因為她的悲觀,所以她不曾往美好的那一面去想。
另外,小珊也深信着自己的直覺。她覺得女人的直覺永遠都是準確的。雖然那準確度不一定達到一百巴仙,但她也相信九十巴仙會是準的。自從參加了某次社團舉辦的集訓營后,她就開始很強烈的感覺到子賢的離開。
小珊常因為不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談戀愛而懊惱。曾經,小珊與子賢同坐在一張長凳上,然而兩人之間卻相距着一個可以再容納一個人的距離。所以,小珊常在想 :為什么相愛的人卻不能夠在一起呢 ? 因為她知道,子賢也一樣的在喜歡着她。
大學的四年里,小珊與子賢一直都是好朋友。但,他們之間的回億卻是遠遠的超越了一般也是好朋友關系的同學。曾經,他們一起走路越過黃花樹林去學校。曾經,他們一起去看海。曾經,他們一起熬夜。曾經…
一個晴朗的下午,子賢騎着自行車到學校里參加社團活動。小珊知道,子賢最喜歡騎自行車了,雖然有時候子賢還是會為了要陪不會騎自行車的小珊走路去上課而放棄了騎他最愛的自行車。今天,小珊因為身體上有點不舒服而向社團請了病假。于是,子賢便決定了在活動結束以后就到小珊的家里去探望她。
下午五點鐘,活動結束了。子賢草草的跟朋友道別了以后就騎着他的自行車往小珊家的方向騎去。小珊家住得離學校不遠。要是用走的,大概十分鐘再過一個紅綠燈就可以到達了。
子賢使勁的騎着。他期待着跟小珊見面。他期待着自己能夠摸摸小珊的頭,再跟她說 :“傻瓜,怎么這么不會照顧自己…”
這個時候,小珊的直覺靈驗了。就在紅綠燈的那個轉角,子賢的背包被拋得遠遠的…他那健碩的軀體落在了馬路旁的草坪上…
那一天,一個打瞌睡的司機誤闖紅燈…
那一天,他正想把自己拍的一張照片送給小珊。那是一張天空的照片。藍藍的天空,白白的云,這是他離開之前所看到的,也是他希望小珊會看到的。背包里收着一封原本要給小珊的信,因為子賢已經決定了要告訴小珊,所以在信里他寫着 :我愛你…
剛好,生病的小珊也寫了一封一模一樣的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