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240611 雜文

同事看到我,問我,
怎麼看起來這麼累?
我開玩笑似的回答說:
“沒啊,因為我睡不足八小時。”

睡不足,
不過是其中的小原因,
主因還是因為心裡覺得累吧。

其實,我自認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如果有人在簡訊裡放了很多的 “ !”,
我會想,那人是不是生氣了?
還是,他是不是不願意的在敷衍我。
或正在用很不甘願的語氣...
又如果,有人用了一些很勉強的嘴臉跟我說話,
我肯定就認為對方是不喜歡 / 不爽我了。

難道,話不可以好好說嗎?
回應的態度(嘴臉)難道不能好一些嗎?
這樣的態度只會讓好心告訴你一些事的人覺得難堪,
覺得很討厭 !
這也是為什麼,你話還沒說完我就走開 !
我知道這樣很不禮貌,
可是看見你那種嘴臉我實在看不下去。
對不起,我沒辦法忍。
而且,我也不覺得我有必要忍。
既然你可以給我這種嘴臉,
我也沒有必要給你好臉色。
別人對我好,我從來不會對別人壞。
這是我的原則。
只要你不對我怎麼樣,
我也不會無故給臉色你看。
公平嗎?
或許你會說我不懂得人情世故,
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除非你是我的大客戶或大老闆,
不然我絕對不會忍 !
吼,這樣我以後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你溝通耶 !
難道真的要搞到只用 email 溝通嗎?
還是 sms ?
還是透過中間人 ?
吼,實在是受不了這種好聲好氣跟你說話,
你卻一副討厭的表情 + 語氣來給我回應 !
或許你討厭我,
但我只想說,我也不見得很喜歡你。
(ps. 有的時候,直話直說並不是不好,只是,插入一點點的說話的藝術 / 技術好嗎?)

哼,害我一整個心情都很 “鳥”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會因為你的批評而影響我的表現,
也不會因為你的不看好,
而我的表現就不好。
只想說,我的技術將會越來越熟練,
總有一天會嚇死你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很適合需要大量溝通的工作。
尤其是需要與很多很多人溝通的工作。
或許是我真的沒辦法跟很多人溝通,
或許是我不喜歡與很多人溝通,
不過有的時候,真的發現自己其實溝通不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很佩服那些一直生存在言論中,卻可以屹立不倒的人。
我想,我需要自我增值,
需要鍛煉好 EQ ,
需要把自己訓練得 “刀槍不入” ...
期待那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如同一直在說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所謂人言可畏,
真的,有時候,
人的言論真的可以殺死一個人。

人的言論,可以扶助一個人;
同時,人的言論,更可以摧毀一個人。

所以,很多時候,人其實應該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佛學裡的五戒中,其中一戒就是 “不妄語”。
所謂妄語,就包括了說謊,即顛倒是非;
誇大;搬弄是非;
毀謗中傷他人以及帶有私心的說好話,或廢話。

“不妄語”
相信很多人都做不到,
我承認,自己也是。
不過,就算做不到 100 % ,
總得做得到 70 % 吧?
這樣世界或許會美好些,
或許很多人就不會因為 “人言可畏” 而走上不歸路、
或,也不會因為 “妄語” 而被討厭。

* 這篇文字純屬發表個人感想,並沒有影射任何人,不必對號入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