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i'm in

先說一些與標題無關的。
最近在看九把刀的部落格精選集: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
這本書已經看到尾聲了,
裡面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事。
比如有,今天看到的:
“犧牲太多東西而成就的愛情,要幸福,真的好困難”
還有之前的,
“... (前文意指能夠在眾所矚目的聚光燈下真的非常幸運),可是聚光燈是打了,有一天也許會移開。”

直到目前為止,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兩句。
同樣的,這兩句也讓我放下了書本,
認真的思考了的兩句。

“犧牲太多東西而成就的愛情,要幸福,真的好困難”
嗯嗯
這個,我是認同的。
九把刀也在書中舉了一個很棒的例子。
詳細的我不多寫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一下鏈接 :

至於,
“... (前文意指能夠在眾所矚目的聚光燈下真的非常幸運),可是聚光燈是打了,有一天也許會移開。”
嗯,我覺得,人是不會一輩子都那麼幸運的。
(一生過得太平順好像還蠻奇怪的說)
所以機會來臨時,就應該好好的把握。
人嘛,活在當下,
機會(或運氣)是不會等人的。
就說藝人好了。
藝人會有大紅大紫的時候,
同樣的,藝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大紅大紫。
在一個時期,或許某藝人是大家的焦點,
但可以成為焦點的時間有多少呢?
不好好的把握與享受,
錯過了,難道就在那裡說,
“哎呀,人真的應該學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吼,那都是沒有建設性的話。
說得粗俗些,屁話。
這幾年,我都過得很幸運。
很感謝老天一直以來對我照顧有加。
所以,我得保持、繼續努力。
嗯嗯
最近也覺得說,
只要有努力,每天都是幸運的一天。
因為當你有付出過努力學習、準備,
無論面對什麼事情時,都可以迎刃而解,
當事情解決了,不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了麼?
所以哪,努力向上就是了。
大家要加油哦 !

(嗯嗯,也同意作者在書中所說的,有時候寫東西並不是為了寫給任何人看,而寫東西有時候只不過是一種舒解的方式。而我部落格裡多數的文章都是這樣,沒有為任何人而寫,沒有目標,只是想記錄下當下心裡的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好,進入標題所說的事。
輔仁大學外籍生錄取榜單出來了,
我被錄取了。
嗯嗯
雖然,輔大不是首選,
不過發現自己被錄取的片刻,
還是很興奮。

話說,
今天下午在公司突然想上輔大網站看看榜單出來了沒,
結果就發現自己被錄取了。
還記得當下的我笑得異常開心、燦爛。
哇~ 現在想模仿那一刻的笑,
真的還沒辦法模仿呢 !
好開心。

BUT,
心裡開始動搖,
如果台藝大也被入取的話,
我會怎麼選擇?
雖然真的很希望能夠被台藝大錄取的說...

關於標題的事,
說完了。
謝謝觀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再寫一些別的。

寫一些最近想做的事就好了。
嗯嗯
最近,想做的事可多了。
想看功夫熊貓2(廣東版),有誰想看?
想看詩集,(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文筆可言,需要進補)。
想開始看《我愛故我在》,(畢竟買了好久)。
想買一雙跑步鞋,認真去跑步,(太胖了,該運動了)。
想找一個人,說出很多我很想說的話 !!(這是最重要的)。

嗯嗯
寫完。
晚安了,
即心情亢奮卻在搞憂鬱的自己。

1 comment:

Jane Fong said...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