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小說16

“姊,我們要出去吃晚餐咯!妳要一起來嗎?”當我睡到迷迷糊糊的時候,我聽見了可濬的聲音.
“呃?等我!”說完,我趕快從床上跳了起來.換了一套衣服后,我便隨著大伙兒出去吃晚餐了.

“可言,剛才阿龍打了一通電話來找妳喔!”當飯菜還沒送到的時候,阿凡告訴我說.
“呃?他有說有什麼事嗎?”
“沒有耶…但他有要求說要妳回電給他.”
“喔…”

“喂,阿龍嗎?我是可言…你找我有事喔?”
“嗯…”
“我…我要走了…”
“呃?你說什麼啦?”
“我要回去台灣了…”
“回台灣?什麼啊?你不是本地人嗎?為什麼要回去?”我開始著急起來了.
“今天芯庭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讓我想通了一些事…”
“???”
“一直以來我都給妳帶來了許多困擾,對嗎?”
“呃…”

糟了,為什麼突然之間阿龍會這麼問呢?

“對不起,我有點不舒服,先回去了.”我對阿凡,鄭靖余,杏柔,我弟還有我妹他們說.
“讓我陪妳回去吧!”阿凡站起來并對我說.
“嗯,不用了,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說完,我便離開餐館了.
我獨自一個人在街上走著,我不懂自己到底想往哪裡走,但我唯有不想的就是回家.為什麼當阿龍告訴我說他要回台灣的時候,我的心會有不舍的感覺呢?是朋友之間的那種不舍嗎?我覺得不是…但我的心明明就已經在阿凡那里了啊…不行!我絕對不能做出對不起阿凡的事!但阿龍呢?身為阿龍的朋友,我總不能讓他帶著受傷的心離開馬來西亞吧?!畢竟我們還是好朋友…
走著走著,我竟然走到了阿龍家的樓下里來.想想,我也很久沒到這裡來了…我在阿龍家的樓下呆了很久,最後我還是決定要找他談談.我輕輕的敲了阿龍家的門,前來開門的人是阿龍的母親.

“伯母妳好.”
“咦,可言喔?進來吧!阿龍到頂樓去了,妳在這裡等一下,我去叫他下來.”
“啊?不用了伯母,還是我上去找阿龍吧!不用麻煩妳了.謝謝.”說完我便順著伯母的指示,到頂樓去了.

到了頂樓,我看見阿龍獨自一個人坐在木椅上,手里還拿著一瓶啤酒.

“阿龍…”
“呃?可言?妳怎麼會在這裡?”阿龍看著我,他的表情就好像被嚇著似的.
“我覺得我應該和你談談.”我說.
“談什麼?”阿龍冷冷的說.
“你怎麼學會喝酒啦?”我問.
“妳什麼時候開始這麼關心我啦?”
“請你不要這麼傷害自己好不好?我是你的朋友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在電話里你說了這麼多怪怪的話?”
“對不起,我真的無法把妳當作是我的朋友,這個妳也知道的啊!”說完,阿龍喝了一口酒.
“請你不要再喝了…”
“可言,我是真的喜歡妳,但,當我和芯庭談了一段后,我才恍然的發現,原來這一路 來我都給你帶來了不少的困擾…可言…真的很對不起…”
“……”
“放心吧!我已經找到新目標咯!我打算離開馬來西亞,到台灣去闖一闖!”話剛說完,阿龍放下了酒瓶然後對著我咧嘴大笑.
“不要喝這麼多的酒啦!沒事的話就早點睡吧!我先走咯!再見.”說完我便轉身離開,打算回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