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小說19

“可言,今天妳怎麼總是笑笑的啊?很不尋常耶…”下課后,妤楠對我說.
“呃?沒事啦!心情好當然就要笑咯!不然妳希望我板著臉喔?”
“不是啦!妳已經找到解決方法了嗎?”
“呃?解決什麼?”
“妳,阿凡還有阿龍之間的事咯!”
“沒事啦!”
“呃?!”

妤楠聽見了我說沒事,結果就傻傻的呆了一會兒.過後我們便一起乘坐同學的順風車回家了.

當我回到家里的時候,我發現家中竟然空無一人,阿凡呢?到哪裡去了?他今天沒有上課啊!

“喂,阿凡嗎?我是可言,你現在在哪裡?我有事情想找你談談.”
“呃?我在同學家.同學剛出院.有什麼事情嗎?”
“嗯,那麼,我們下午四點鐘在阿芳姊那里見面好嗎?”
“好吧!再見.”
“再見.”

掛上了電話,我轉身走向廚房,準備為自己泡一杯咖啡.

我手中拿著一杯溫熱的咖啡,慢慢的走向客廳.隨後,我把手中盛滿著咖啡的杯子放到了沙發旁的小桌子上.我拿了放在一旁的遙控器,按下了開關,接著很無力的躺坐在沙發上.電視上播映著一部舊電影,內容都是在於那些生離死別的劇情.牆上的時鐘轉得好慢,時間似乎都被停留下來了.好不容易才等到了下午的四點鐘.我關上了電視便離開屋子步行到阿芳姊的咖啡廳去.

“妳到啦?坐吧.”進入了咖啡廳后,阿凡拉開椅子讓我坐下來.
“嗯…”

“先生,小姐,你們的藍山咖啡.”
“謝謝.”

“妳…找我出來有事嗎?有什麼事情不能在家里談呢?”
“我…”
“怎麼啦?”
“嗯,沒什麼…”
“真的沒事?妳看起來怪怪的耶…”
“我…”
“???”
“對不起…”
“???”
“我…我們…不如我們分手吧!”
“呃?”
“我說,不如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妳在開玩笑吧?我們還好端端的,幹嘛突然之間說分手啊…”
“對不起…”

我忍著淚水離開了咖啡廳.阿凡沒有追出來.我就知道他就是那麼的笨.“阿凡,你知道嗎?其實我多麼的希望你能追出來把我給留下…”在心中,我黯然的對自己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