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小說22

“伯母,請問阿龍有在家里嗎?”隔天,當我,幸君還有周立揚到阿龍家去找阿龍的時候,我們在他家樓下遇見了他的母親.
“阿龍啊?在啊!上去吧!”伯母熱情的邀請我們上去找阿龍.
“可言啊,你們多點來找阿龍吧!最近他看起來總是好像心事重重似的,一直說要到台灣去,我也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在電梯里,伯母對我說.
“伯母請您放心吧!阿龍沒事的!”我握著伯母的手對她說.
“哦?那我也放心了…”說完,電梯到了.伯母打開了門,讓我們進去找阿龍.

“阿龍,我是可言.我,幸君還有立揚都來了.請問可以讓我們進來嗎?”我輕輕的敲著阿龍房間的門並輕輕的對他說.不就后,阿龍的房門開了一條小縫.見狀,立揚馬上把門給推開了.頓時,阿龍被嚇的臉色發白.

“周立揚!沒想到你會這麼色耶!”阿龍邊穿著衣服邊說.
“我怎麼知道你沒穿衣服啦!”
“怎麼啦?找我幹什麼?你該不會色到找我做那種什麼什麼吧?”說完,阿龍伸手摸了立揚的臉一下.
“神經病!”說完,周立揚便一拳往阿龍的身上K去.
“喂!下手這麼重幹嘛?”
“阿龍,你幹嘛沒去上課啦?辦休學了嗎?”我問.
“嗯…還沒啦!最近都在忙著整理我的頭腦,所以就沒空去上課咯!”
“你別說得這麼瀟灑,小心畢不了業!”幸君說.
“這個妳不用替我擔心,反正到了台灣以後,一切就要從來啦!”
“……”

我們離開了阿龍家,一起共乘著計程車回家去.在路上,我們都在討論著阿龍的事,但最終還是無法了解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發現阿凡獨自一個人坐在客廳里無聊的看著電視節目.當我正打算回房的時候,阿凡發現了我.我向著他,對他禮貌的笑了一笑后便回房去了.說實在的,在我心中總是充滿了對阿凡的歉意.當我回到房不就后,手機就響起來了.

“喂,請問哪位?”
“可言嗎?我是霓霓啦!明天早上我要幾點鐘來幫忙妳搬家啊?”
“大概八點鐘吧!遲些也沒關係.”我說.
“OK!!!”說完,霓霓便把電話給蓋上了.

明天終於要搬去新家了,心情難免也有點興奮.但我在興奮的當而卻有點不舍,畢竟我在和平樓也住上好几年了,這裡的每一景每一物都讓我充滿了回憶.
晚上,由於電腦都已經被打包好了,所以就無法上網碰朋友.結果,今天晚上我很早就已經上床睡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