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小說18

天空還是暗暗的,但我醒來了!哈,今天我比鬧鐘醒得早,看來,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了.
當天空開始亮起來的時候,我就騎著腳踏車到早餐店去買早餐了.離和平樓最近的早餐店就座落在附近的體育館旁.

“老闆娘,我要三份ABC餐.”我說.
“好!妳到那邊坐下來等一下,十分鐘后馬上送到.”

早餐店的老闆娘是我媽當年的好姊妹.二十多年前嫁到了吉隆坡里來.老闆娘的人很好,臉上總是挂著那燦爛的笑容.老闆娘的身材胖胖的,給人有點像沈殿霞的感覺.快要邁入五字輩的老闆娘還真有福氣的喔!去年就已經抱孫子了.聽說,連她那最小的女兒也快要出嫁了.

“阿言啊,妳的早餐.”老闆娘用著客家話對我說.
“喔,謝謝.”
“聽說阿志還有阿濬到吉隆坡來了,怎麼不帶他們來看看阿姨啊?”
“哎唷,阿姨,他們沒這麼早睡醒的啦!改次吧!”
“好啦好啦!妳還是快回去吧!早餐要乘熱吃,做吾得等到冷才吃,吾益的!”
“是啦!我知道了.阿姨再見.”

我提著早餐騎著自行車回到了和平樓.早晨的風把我的頭髮給吹亂了.回到了家以後,我放下了早餐便到鏡子前把被風吹亂的頭髮給整理一遍.

“咦,姐,妳這麼早就起來啦?還買好了早餐?這早餐看起來很油膩耶…”從鏡子的反射,我看見無大志睡得亂七八糟的從房間里走出來.
“幹嘛?有種就不要吃我買的!”我狠狠的拋下了這一句話.
“幹嘛一大清早就兇巴巴的啊?告訴妳喔,回去以後我一定把妳的事情告訴媽媽的!”
“你竟然敢威脅我?怎麼樣?什麼時候要滾回去?”
“姐,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阿凡哥會喜歡妳?整天兇巴巴的…”
“喂!不要說廢話,什麼時候要回去了?”
“今天下午啊…”
“呃?今天下午?幹嘛不早點告訴我啊?”
“哎呀,什麼時候告訴妳不也是一樣…”
“你…算啦!下午我送你們到車站吧!”
“喔…好啊…早餐我吃的咯!”
“都是買給你們吃的嘛…”

吃過早餐后,我便搭公車到學校去了.今天是教授給我們的特別補課,所以我必須早點到學校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