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我又很想哭了。。。+父亲节

惨了,看来哭已经是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日子,我都是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之前阿嬷去世我哭,现在就连看到一个广告我也会哭。。。刚刚在ntv7看见了一个父亲节的广告,不懂为什么,我就好象很有感触似的哭了。。。看广告也会哭,迟些如果我看「一公升的眼泪」的话,看来全宿舍的tissue肯定完了。。。说实在的,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当自己看见那一个广告的时候自己会那么的感触。。。还记得,当我还在国民服务营里的时候。。。某天上佛学班的时候,老师要我们写一封信给自己的父母。首先,老师要我们所有人先闭上眼睛,然后他要我们想象自己正在母亲的肚子里面。。。叫我们尽量放松自己。。。接着,他就开始要我们回想过去了。。。他要我们回想当初父母为我们做过的一切,也要我们想想自己对父母做过的一切。。。从他的种种问题中,我才发现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不孝'!这个时候我才猛然发现,原来过去的自己一直给父母添加了许多的麻烦,时常都要他们为了我而操心。除此以外,自己也太任性了,一直都在以自己为主,从来就没想过他们的感受。。。那天,我哭了。。。崩溃了。。。写给父母亲的信,我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脑袋里只有空白一片,除了这一片空白以外就什么都没有了。。。那天的我是当年以来哭得最利害的一次了。。。上完课以后,我的其中一位朋友(女生)竟然说她想要保护我。。。:p。。。
最后,那一封信我还是写了一些东西进去。。。母亲节前,寄到我家里来了。。。但,我始终还是没让我的父母亲看见这一封信的内容,因为,我在信封上写的收信人就是自己。。。真的,我没有勇气让他们看见这一封信。。。
父亲节快到了,才发现原来父亲是很爱我的。。。一直以来我和父亲之间的话都不多。。。或许就是因为从小就比较少与父亲沟通的关系吧!还记得小时候,我真的很少机会可以见到我父亲。每一天,他很早就出去工作了,放工以后他也没马上回家,反而会去与他的朋友们聚聚。每当他回到家的时候几乎都已经是深夜了。回想起来,原来父亲为我做过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从小学开始,在我家附近的补习班除了是妈妈带我去以外,其他比较远的都是爸爸载我去的。每一次我的补习时间都是落在下午,所以爸爸工作到一半就需要特地从工厂赶回来,为的就只是载我去补习。。。曾经,爸爸把他的鱼丸让给我吃。。。这是我最感动的一次了。。。那时候我还在念着小学。当天,学校把我们的成绩册发下来了,要我们拿给自己的父母亲签名。那一次,我的成绩稍微有点退步了,原本我就以为爸爸肯定会骂我的了,哪知道爸爸反而还鼓励我继续加油努力。。。晚饭的时候他还把鱼丸让了给我吃。。。
现在我我已经是一个学院生了,可是爸爸还是不厌其烦的愿意载我到学院里来。。。说真的,真的很感动。。。我知道爸爸的眼睛已经是不太好了,晚上驾车也会比较辛苦。。。有时候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够快点毕业然后找一分好工作。。。这样父母就不用在为了我而操心了。。。除此以外也可以让爸爸早些退休。。。这样他就可以专心的养鱼以及打理他的盆栽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自己可以在KL这一带买下一间房子,这样,以后妹妹出来KL念书以后大家就可以住在一起,不必东一个西一个了。。。真的很希望这一切都能够很快的实现。。。真的很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