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071210

今天是2007年12月10號
嗯,星期四就要回去KL了…忙碌的日子也快要到來了…可是,細想以后,總是覺得回到KL以后也是會很無聊的…畢竟回去了還是沒事做…
兒童戲劇生活營在這個月的15號就要開始了…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參與兒童生活營吧!而且還是當‘保姆’…呵呵,不過要不是朋友問我的話我也不懂會有這樣的好康咧!哈…
昨天老爸竟然七早八早就載着我們全家上云頂去載我妹妹下山了…天啊,那小姐真的也太不會獨立了吧!什么都怕,什么時候才怕到老啊?有什么東西是一生下來就會的啊?就只會哭…生氣…
最近看星座書,書上寫我與水瓶座的人會比較有緣咧…(做麼不是雙魚座的咧?)…說實在的,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星座其實是還蠻準的(雖然還不完全相信),就比如說書上說了每個星座老師的個性,而當中也說中了我的一些老師呢!書中寫,水瓶座的老師在下課時間到了可是卻還沒說完課的時候就會叫學生自己回去研究,然而我有一位水瓶座的老師就真的是這樣的咧…哈哈,準啊…


花樣年華
前幾天電視上竟然有播<花樣年華>這部電影咧…哈,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的…很藝術…試想我拍一部這樣的片子給老師的話,他會給一個怎么樣的反應呢?不過我想那個反應一定就不會是好的了…應該就只有一個字:爛!!!
哈,我想,要是要拍一部這樣的藝術電影的話,嗯,或許我還需要等到大學才能拍吧!畢竟大學那里或許會比較容易接受我的電影…
之前我在香港的一間電影學院里面找到了一些短片…哇!那些短片簡直就是我的style咧!超喜歡的…短片的內容不一定要告訴你一個故事,反而它有可能只是要帶出導演的心情或是一種想法而已…而且,片段的連接也未必是需要合邏輯的…導演可以單單的使用一些零碎的片段拼成一部短片…使用蒙太奇手法…我想,這就是我要的藝術了…
<花樣年華>使用的演員不多,但‘角色’卻有不少…但,導演都是沒把所有角色表現出來的…另外,王家衛導演也用了非一般使用的拍攝手法來拍攝這部片子…他所取的角度對我而言是相當特別的,有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拍演員的臉,反而只是拍演員肩膀下的身體…哈!這部電影簡直就是讓我看完后高舉拇指喊棒啊!


本地中文電影
哎呀…這一次電影史考試就是談本地中文電影咧…真的是被老師‘炸’到…幸好我平常多多少少也有注意本地的中文電影,不然的話我肯定就需要重考或重修了…那是多么丟臉的一件事啊…不過最讓我遺憾的就是當我還沒來得及看<太陽雨>這部本地中文獨立電影,學院就考試了…我想,要是我有看這部電影的話,我想我的點子或許就會比較多…另外我也沒辦法看到<美麗的洗衣機>咧…可是這部獨立電影也不懂要去哪里找…找不到…
近來<夜.明>也出現…一部本地中文電影…聽說這部電影還蠻有本地色彩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一下…其實,在之前的那一部<陌生人>據說還蠻令人失望…身邊有幾位朋友(也是對電影很感興趣的人)也這么說…其實在這里我也不能發表什么言論,畢竟我還不曾真正的看過這部電影,但要是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去看看的啦!或許從中也可以讓我學習呢!
其實我是覺得本地的中文電影已經在慢慢的起來了…以前本地哪有這么多中文電影呢?像是<美麗的洗衣機>,<太陽雨>,<陌生人>,<夜.明>等都是近年來才出現的本地中文電影…然而,我也發現,在我國,喜愛電影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本科生也越來越多…我想,要是國家政策能夠妥協的話,相信本地中文電影將會進步得更快,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