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慶儀的神游太空手記...

呵呵,今天沒有課,所以也給了我一個機會去神游太空...哈,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機會了...難得...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就是感覺不錯...
今天我游到拍攝去了...一直在思考着要拍出怎樣的效果,要拍些什么...哈哈,想歸想,拍出來的效果會是怎樣都還不知道呢!原本還以為是一定要拍MV的...哪知道老師說沒有限制...雖然拍MV會比拍短片來得簡單,但我還是比較想拍短片咧...唉...還有的是,不懂為什么,腦子里想的全都是藝術電影的樣式...怎么辦啊...據我所知,組里面沒有人是比較偏向與藝術電影的咧...慘!!!而且我想拍的是之前想的...
是我前期有感而發寫出來的一個故事.整個故事都是以心理溝通為主,對白少...唉,像這種沒什么對白的片子應該沒有多少人喜歡看吧?但不懂為什么我就是喜歡...另外還有一個可以拍的故事就是<刺青>...這個故事與梁若施和楊承林演的那部<刺青>是不一樣的...這個故事是當我看見一個人肩膀上的刺青之后而寫的...故事背景環繞在暗港,是關于一個女生的故事...關于一個渴望逃離現實生活的女生的故事...
至于其他的故事范本還有<大樹的孩子>(網絡故事),<你的眼鏡>(藤井樹短篇作品)等.要是選擇成品了的故事就會比較快,畢竟故事已經成形了,編劇只是需要加以修改后劇本就可以出來了...假如是用我自己的原創的話就有點麻煩了,畢竟那是比較注重于姿體表達的故事,所以要是叫我這個原創人寫劇本的話也會有點困難...怎么辦?這次的編劇是佩佩還有慧瑩...要是用我的故事的話,還是我寫會比較好咧?畢竟最明白故事的人就只有自己啊...慘了,看來我的表達能力真的越來越糟糕...
對了,還有一點我比較擔心的就是剪接的問題了...老實說,我是有點信不過這次的剪接師...畢竟她是沒有正式剪過的...怎么辦?片子的好壞的掌控除了是導演以外就是剪接師了...就算片子怕得多么的好,要是剪接師不會剪或很差的話,那么片子就會變得很糟糕了...要是剪接師比較行的話,就算片子拍得不怎么,剪出來以后還可以挽救到多多少少...我真的真的很擔心啊...突然間很想自己剪...畢竟組里面就只有我是有真正去剪過的...雖然還是在學習當中,但我總是覺得我剪會比她剪來得安全啊~~
看來我得加快腳步才行!!!我不想輸...也不能輸...我絕對不允許自己在下一次考試跌出3強以外!!!不服氣啊!!!至少我要我拍的片子有進步...只有進不可退!!!!!!!!!!!!加油x1000000...

今天:一個人的激勵營+神游太空=無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