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片子

說真的,昨天與今天我都看了好幾個不錯的片子...昨天在阿富那里就看了老師的<一張椅子>,今天在班上則看了一個在臺灣得獎的短片.哇,其實還蠻開心的,畢竟兩個片子自己都是還蠻喜歡的...先說說<一張椅子>吧!
呵呵,其實說得對,<一張椅子>的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一個作品.在看片子之前,阿富說他受不了這片子,哪知道我卻看得很開心...哈,或許自己就是比較偏向藝術的關系吧!常常都會把自己所謂的藝術與電影的概念混在一起用...哈!
雖說喜歡<一張椅子>這片子,但我卻不太喜歡它的背樂咧...感覺上那個鐘聲(對不起,請問那是鐘聲嗎?)真的很搞破壞耶!要是可以換一個比較好的鐘聲或許會比較好吧...還有的是,我覺得畫面看起來并不怎么好看咧(抱歉)...或許是構圖方面的問題吧...其實整體上來說,這整個片子給到我的感覺都是不錯的(要是不與那部臺灣得獎的片子來作比較的話)...不懂為什么,自己就是會比較喜歡那種沒什么對白(甚至沒有對白)的片子...總是喜歡那種寧靜,要人去感受,體會的片子...哈,真的是還蠻喜歡藝術片子的...這到底是為什么,連我自己也搞不懂...哈!
其實,真的很想知道那部在臺灣得獎的片子叫什么名字耶...說真的,目前對于沒有對白與聲音的片子中,我想,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部了...這片子無論是顏色還是構圖都很美,我都很喜歡...其實,這應該也可以說是紀錄片的一種吧?畢竟這整部片子都在紀錄着那兩位女生的愛情知道她們雙雙自殺身亡...
這整個片子的畫面都制作成偏藍/紫色,所以都很好看,而且也讓那種要表達感覺變得更強烈...說實在的,我總是覺得張韶涵有一部MV也是用了類似的手法拍的(我指的是畫面還有顏色)...不多就還是比較喜歡那片子啦!呵呵,很想問自己,什么時候才會有能力拍出一部像那片子一樣好的片子呢?真的是超喜歡啊...一級棒啊...超喜歡...

今天:開心...

(做麼我突然變成了紀錄片的制作人還有剪接師啊?我還是比較情愿剪會自己的片子耶...)

No comments: